法轮功在港活动遭炸弹威胁 五名涉案者被捕(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2-26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尖沙咀龙堡国际宾馆上月发生“炸弹”恐吓案,警方拘捕5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多家媒体报导,法轮功作为在香港合法注册的团体,近年不时受到亲中组织阻挠,但以炸弹恐吓方式干扰,尚属首次。

尖沙嘴龙堡国际宾馆上个月17日发生假炸弹恐吓,导致正在宴会厅参加交流会的法轮功成员與房客共一千多人紧急疏散。警方重案组深入调查后,于昨日(2月24日)晚上突然宣布拘捕五男女。警方指该五人受雇扰乱法轮功活动,使活动無法舉行被迫停止。


西九龙总区重案组署理总督察卢宗旺表示,初步调查相信五人收取金钱犯案,主要负责安排人手、放炸弹及把风等工作。(网络图片)

据星岛日报报导,西九龙总区重案组探员在事发当日翻查闭路电视录影后,锁定五名可疑男女,疑犯分工仔細,有人負責放假彈,有人負責把風等;23日凌晨,警方在油麻地、太子和大埔先后拘捕2男3女,年龄介乎25至35岁。

24日晚,西九龙总区重案组署理总督察卢宗旺在记者会中表示,被拘捕的这五人皆有黑社会背景,相信他们是受雇犯案,目的是骚扰法轮功集会,目前正追查幕后的主脑,不排除会拘捕更多涉案者。

卢宗旺说,五人全是本地人,是受聘于人,而且分工很仔细,“他们当中有人负责放置炸弹,也有人负责安排人手,也有负责把风,我们暂时不敢说是一个集团,可说是一伙人。”

据了解,1月17日上午,来自世界各地一千多名法轮功学员在尖沙咀龙堡国际宾馆举行交流会,在进行到大约11点时,警方突然进入会场要求学员立即疏散离开,称有民众向警方通报现场有爆炸物。

警方爆炸品处理课运带机器人到场处理,之后发现可疑物品没有爆炸力,不是炸弹。所谓的爆炸物是用5个家用石油气罐及电子计时器、用胶纸捆扎的装置,证实并无炸药成份,酒店一度封锁逾5小时。但交流会因此而被迫中断,未能再继续进行。

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表示,港府调查此案件是走出了一步,希望警方彻查,不但确证被捕疑犯是真实的作案人,更要找出幕后的策划者,一并绳之以法,无人漏网。

他认为该案件的根源,一定是迫害法轮功的中共恶势力。此外,对于长期侵扰法轮功的中共外围组织青关会,他希望当局也要从严制止其一切恶行,将恶徒绳之以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