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也有保质期你知道吗?(组图)

发表:2016-02-26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全气囊失灵所引发的交通事故不在少数,我们应了解安全气囊的相关问题。

安全气囊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但是日常针对安全气囊的检查基本没有。多年来,由于安全气囊失灵引发的交通事故不在少数。最著名的高田气囊事件,导致的伤亡已不在少数。


没有任何碰撞,安全气囊无故弹出,致使司机面部受伤,这也是够冤的。

气囊本事保护车主和乘客安全的,结果却成了伤人利器,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关于安全气囊你该知道的事:

1、气囊本身存在质量问题


发生重大碰撞,安全气囊没有弹出,会造成车内人员重伤或死亡。

针对高田气囊事件,高田公司将其解释为用于气囊生产的气体发生器存在安全隐患,其合作伙伴日产给出的说明是“随着环境因素的影响(比如多年以来的高湿度环境),安全气囊的推进剂有可能出现问题,这会让安全气囊工作时候,内部的燃烧会过于猛烈,从而产生极大的气压,导致爆炸破裂,炸出的碎片就可能会直接伤害乘员。

1、缺少对安全气囊的关注和检查


每行驶1万到2万公里后,就该到4S店检查安全气囊。

车辆启动后,如果安全气囊报警灯长时间亮着,那就是有故障发生,可能是数据读取错误,可能是传感器故障,必须及时到4S店检查、处理。一般而言,每行驶1万到2万公里后,就该到4S店检查安全气囊。

2、安全气囊可能过了保质期


气囊保质期一般为8—10年左右。

什么?安全气囊也有保质期?是的,它有,安全气囊平日里摸不着看不见,如果没有警示灯提示,很容易被遗忘,数十年不被想起也是常事。然而,气囊保质期一般为8—10年左右,在这期间即使它从未起爆,质量也难以保证。若你的气囊时间太长,建议立即更换。

3、座椅套妨碍气囊弹出


建议不要在座椅上套座椅套。

在座椅上套座椅套是常见的事情,但它会对气囊的弹出产生影响,尤其是侧气囊。没有太大需要的情况下,建议不要多此一举。

4、未系安全带,座椅太靠近方向盘


不要将座椅调到最前端甚至是靠近方向盘。(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有些老车主,开车很随意,不系安全带开车是常事。还有一些身材较小的女司机,会选择将座椅调到最前端,与方向盘靠特别近。这些时候气囊若弹出,都会对人体特别是面部产生较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