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民调出炉 香港似变危城

作者:章若琳 发表:2016-02-24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章若琳综合报导)2月22日晚间香港大学民意研究公布最新民调结果,其中“安定”及“治安”指标的评分呈现暴跌,核心指标齐重挫 全部跌至近十多年来的新低,在梁振英政府的管制下,香港过往的繁荣不再,治安崩溃变成一座危城。

港大此次调查在本月15至18日进行,成功以电话访问了1026名香港市民。在调查进行时,已发生了旺角“鱼蛋革命”、审议《版权修订条例》、铜锣湾书店5人疑失踪、港大否决任命陈文敏为副校长等事件。真实地反映了香港市民对未来前景的忧虑和对政府管治的不满。

政府无能香港面对忧患

梁振英政府的管治信用江河日下,近年来经济放缓、行政与立法机构失调,致使泛民主派采取“拉布”对抗政府施政及本土派示威引发旺角“鱼蛋革命”。最新的 港大民调显示,受访市民对香港五项核心社会指标“自由”、“法治”、“繁荣”、“民主”及“安定”的评分全线下跌。在10分满分中,其中“安定”下跌 0.76分至5.84分,成为最低评分的指标,是自2003年7月以来的新低。“治安”指标亦明显下跌0.65分至6.79分。“繁荣”指标亦由6.66 分,显著下跌至6.45分,创2004年10月以来新低。

城市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学术统筹宋立功表示,对于“安定”及“治安”指标评分暴跌不感意外,他形容香港已由“坐困愁城”进一步变成“危城”,市民看不见前景,随时会引发新一波移民潮。

市民对香港司法制度顾虑加深

港大民调中的三项与法治及法官有关的评分也是全线下跌,其中“司法制度公平程度”指标评分,由去年七月的6.63分,大跌0.23分至6.4分,有学者质疑与梁振英政府不断干预司法公正,并以政治手法影响司法案件的调查有关。

由于受到铜锣湾书店股东及店员相继失踪事件影响,“出版自由”、“结社自由”及“文艺创作自由”的评分明显下跌,尤其是“出版自由”,由6.61分大跌 0.34分至仅6.27分。文艺创作自由亦跌0.22分至6.96分;学术研究自由则跌0.19分至7.08分。港大民研计划指,此3项自由指标评分,属九七年香港回归以来的新低。

新公布的港大民调显示出梁振英政府的管治无能,令香港社会弥漫着忧虑不安的情绪,不少香港市民表示“不知怎么办,失去方向”,一些立法会议员及学者促请特区政府正视及响应外界质疑,打破当前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治安僵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