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密令:封杀台湾金马奖和香港金像奖(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2-23 1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宣部发出密令,要求大陆各大网站和移动应用,停止直播和转播4月香港电影金像奖和年底台湾金马奖实况。(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继传出大陆禁止网站直播香港电影金像奖后,海外媒体又指台湾金马奖也因为电影作品有“不良影响”而遭大陆封杀。原因疑是香港独立电影《十年》将角逐最佳电影。台湾文化部长洪孟启呼吁大陆要对自己有信心,不要从意识形态角度干涉两岸文化交流。

《博闻社》引述消息,指中共广电总局及中宣部对国内各大网站、平台下令,因香港和台湾社会发生变化,为防不符合国情的言论和影视作品带来不良影响,今年各大网站和移动应用,要停止直播和转播4月香港电影金像奖和年底11月台湾金马奖的实况。

有关传言未有具体解释金马奖被封杀的原因。金马奖执委会表示,目前还没收到相关信息。不过台湾文化部长洪孟启回应此事,就呼吁大陆要对自己有信心,不要从意识形态角度干涉两岸文化交流:“人家在上面如果有批评的话语,你拿来作为自己的借镜、参考,何必这么小家子气呢?”

洪孟启又强调金马奖向来秉持开放与自由,不会因为大陆任何政策而自我设限。

据悉,台湾金马奖为华语世界最具知名度的电影奖,1996年大陆电影首度纳入参赛范围。央视于2001年首次进行实况转播。近年来,大陆电视台、视频网站也加入转播报导。

港金像奖被拒播传因《十年

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主席尔东升此前确认金像奖在大陆被禁播的消息。尔东升证实,腾讯承认因受到中共官方相关部门下令而取消播放有关节目。

尔冬升表示,金像奖虽已与大陆腾讯网签约,也收取了订金,但腾讯及央视都确定将停播,关于腾讯网可能损失的约500万港币转播费,内地政府会资助,但相信不会为大会带来资金问题。

据悉,2016年金像奖遭禁播,有可能是因香港热映的独立制作电影《十年》入围最佳电影奖,内容为对十年后香港前景的想像,内容涉北京视为敏感的港独、国安法等政治议题。

此举引来许多影评人的批评,导演叶天伦表示:“中国一直是人治,不是法治国家。反正现在网络发达,已不是官方可以掌控的世代,就算官方不转播,中国网友想看还是会翻墙看。”

资深制片人叶如芬更说:“金马奖是两岸三地盛典,应该很难挡得住。至于香港金像奖,也有很多中国投资的片,难道真的不播?我们就到时候拭目以待。”

导演朱延平表示:“要度量大一点!希望中共可以抱持着开放的态度,不要禁播。”

消息传开后引来台港网友骂声一片,痛批中共的行径像“朝鲜”!

《十年》香港热映

电影《十年》自去年12月17日在香港上映,至2月12日结束公映。在香港本地票房收入接近600万港元(约504万人民币),是香港影史上收入最高的独立电影之一。三月将赴日本的大阪亚洲电影节进行国际首映。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将《十年》评选为2015年度推荐电影,推荐原因中写道,五个故事“不约而同反映当下社会的焦虑与恐惧,讲出港人所面对的辛酸及矛盾,更影射许多敏感话题,影片引起港人共鸣。这既是预言,也是寓言,旨在绝望过后留一线希望之光,勉励香港人为时未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