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到人吃人 专家:大饥荒4500万人亡(图)

作者:岳诗涵 发表:2016-02-23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专家预估,当年中国大饥荒非正常死亡人数,预估至少有4500万人。(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16年0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综合报导)华人女作家依娃今年出版的新书《寻找人吃人见证》曝出大量上世纪中叶时期,在中国大陆发生的一场“人吃人”现象。有专家预估,当年中国大饥荒非正常死亡人数至少有4500万人。所谓的大饥荒年代,并非天灾而是人祸。

幸存者忆述大饥荒悲剧

《寻找人吃人见证》一书作者依娃,本名为宋琳,现定居于美国。她从2010年起,每年利用回中国探亲的机会,进行社会历史调查,并先后出版了《寻找大饥荒幸存者》、《寻找逃荒妇女娃娃》,以及今年出版的《寻找人吃人见证》。

为了寻找“大饥荒”亲历者和见证人,依娃先后前往甘肃、陕西等20多个县市,记录下人吃人事件和人吃人现象121件。其中,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和甘肃通渭县调查的人吃人情况,最让她印象深刻。

依娃在书中写道:“她在这两个地方,不用费力寻找,村头下不了地的老人、田间挖野菜草药的老人、生病躺在炕上的老人、县城广场上晒太阳的老人……只要她询问、她倾听,他们都会开口讲述当年所经历、所知悉的人吃人事件。他们没有什么文化,不懂得什么叫政治、什么叫历史,而且都年届古稀,相对顾虑较少。”

在大饥荒年代,人吃人事件时时发生,甚至处处可见,有忆述者甚至坦承,自己就吃过人肉。依娃指出,中国大饥荒年代被吃的和吃人的都是农民。也有不少是眼看着家人奄奄一息,将其杀死分食给家人吃;还有将邻居孩子或过路行人杀害吃掉,数量之多令人震惊。

依娃曾感慨道,发生在1958年至1962年的中国大饥荒,是在没有天灾、没有战争、没有瘟疫的背景下发生的,“这是古今中外最大的一场饥荒,饿死人最多的一场饥荒,发生人吃人事件最多的一场饥荒。我想质问︰谁来为数千万被饿死的人承担罪责?谁来为成千上万被人吃掉的死尸活人承担罪责?”

中共治下上演人吃人运动

中共建政后所发生的大饥荒事件,到底造成多少中国人民死亡,至今仍是谜。

不过,中国知名媒体人、前《炎黄春秋》总编辑杨继绳于2008年出版的《墓碑》一书中,记录了发生在中国60年代的大饥荒。书中写道,在这场大饥荒中,至少有3600万中国人饿死,这一数字超过第一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2倍;二战中希特勒杀害犹太人人数的6倍。而造成大饥荒的原因,是中共政府1957年以来的大跃进、大炼钢铁、人民公社、食堂化等一系列违反自然规律、违反人民意志的错误方针政策。共产主义体制是引起这场灾难的根源。

杨继绳披露,到1960年底,中国人口总数已经较前一年减少1000万。但当局不仅没有考虑开仓放粮,反而刻意继续增加国家粮食库存,专用于出口换取硬通货或作为对外援助。一位当时的共产党官员说,“我们的群众太好了,他们宁可饿死在路边,也不会闯入粮仓。”

1961年,时任粮食部副部长的周伯萍等三人,向周恩来和毛泽东汇报,中国各省至少有几千万人口消失,周恩来随即回道,统计资料“立即销毁,不得外传”。

“作为一名记者和研究当代历史的学者,我感到探索大饥荒的发生过程,及其成因是我的责任。”杨继绳表示,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他走访10多个省,采访了100多位证人,收集数千份文件。事实证明,共产党使得无数的中国百姓无辜的失去生命。“共产党的领导们以解放人类为由而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奴役体系。这个体系被作为‘通往天堂之路’而进行宣传,但事实上它通往地狱。”

《墓碑》发行后,震惊国际,先后被翻译成日文版、德文版、法文版、英文版,同时,美国哈佛大学尼曼基金会2015年12月授予杨继绳的2016年路易士‧里昂奖。但在中国大陆《墓碑》一书却被官方列为禁书。

中国历史学家、现任香港大学历史系讲座教授冯客,曾出版《毛泽东的大饥荒——1958-1962年的中国浩劫史》一书披露,在调查与研究中发现,中国大饥荒非正常死亡人数预估至少有4500万人。

此外,他还指出,所谓的大饥荒年代,不是天灾而是人祸。冯客认为,共产党在1949年建政后,中国人民并没有真正的“解放”,反而不如蒋介石治下的民国时期,没有了言论自由、结社自由、旅游自由、出国自由以及宗教自由等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