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回快乐心态 6个方法值得一试(图)

发表:2016-02-23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找回快乐心态。(网络图片) 

快乐比烦恼好,然而即使最快乐的人也会时常感到心情很坏,还有人常常情绪低落、萎靡不振。这里是能够帮助人创造好心境的6个方法。

1、找出原因

首先要意识到自己心情不好,如果连这一点都意识不到或不愿承认的话,改变就很难了。导致坏心情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自己是自己心情的最好法官,其次是从他人那里得到反馈。关于心态最真实的一点是:它是你的。你无法控制他人说什么做什么,但你可以控制他人的所作所为不影响你。除非你允许,没人能让你心情变坏。如果某人孤立你、责难你,你就要做出选择了:让他改变你的心态还是保持对自己的控制。我建议你选择后者,与其让他人影响你,不如自己首先行动起来。

2、要知足

每天从不同角度观察思考生活:你还活着,很多人已经没有资格说这句话了;你有吃的穿的住的还能上网,世界上有多少还活着的人能有这样的条件。选择权在你,它是你活着的每一刻都应该珍惜的。一旦感恩自己的拥有,无法拥有的就不重要了。你可能对自己的目前状况不满意,但请记住,总是有拥有更少但又很开心的人。

3、不为小事烦心,总是心怀期待

记住重要的忘记琐碎的,大处着眼,与他人交往中就会少些烦恼和头痛。人生最重要的可能莫过于自身、家人的健康和幸福,遇到问题的时候,请自问,自己能让它没有任何负面影响地消失吗?举个例子,如果有人排挤你,你能不予理睬继续过好自己的日子吗?你当然能,而且应该如此。有所期待是人的天性,有人说期待事情发生甚至比看到它实际发生时的感觉还好。我们都有自己期待的时刻或事情:假期、生日、就业、成绩、周末等等,想着这些事情常常可以让自己兴奋起来。

4、下决心改变

知道心情不好,就必须下决心改变,这听起来容易做到。心烦意乱的时候,我们不想听他人应该快乐起来的劝说而一心独处,这就是为什么这一步最难迈开的原因。然而这样做不值得,一周里几天的郁闷累积起来,朋友就会窃窃私语你这个人负面乏味,而你却没意识到。是的,这是个艰难的决定,但改变心态以后,你会很庆幸做了这样的改变。

5、接下来就是采取行动

我忙不过来的时候就会紧张烦躁,所以一有这样的感觉,就思考自己担心的是什么,将其写下来再加以改进,这样做有助于理清烦乱的思路:是有人说了什么令你不开心吗?在担心自己做过的事情吗?还是对要做的事情放心不下?是某人令你烦恼,那就和他谈谈;是担心做过的事情,那就采取措施。如果担心的是无法改变的,那就接受下来然后继续前进。若是可以选择,那就给朋友打个电话,出去吃顿饭,活动活动。要是还不足以缓解心中的郁闷,那就强迫自己做些有趣的事。总之,一切都在于你的所思所为。

6、走出围城

有人认为心态不好是难以摆脱的困境造成的:找不到理想工作、职场压力太大、疾病缠身,可能还有比这些更严重的:太年轻、太老、运气太差等等,可能够奇迹般解决类似问题的也不乏其人,如果他们能够做到,你为什么做不到。积极心态的力量总是在伸手可及的范围之内,只要积极寻找就可以发现,例如把注意力从自己身上转移开来帮助他人的时候,心态会有很大变化。这个方法还不局限于帮助朋友和家人,还可以志愿帮助陌生人,而这样做的回报往往是精神上的。更有的时候,唯一能够摆脱坏心情的办法是暂时走开。知道心情不好就休息一下,这恰好可能是你最需要的。

记住,人生苦短,最令人懊悔不迭的就是回顾过去,希望当时能够更快乐,而此刻正是审视自己的态度做出改进的时候。天天、月月、年年一晃而过,不要让它们在负面的心海中驶过。积极心态值得争取,能够没有遗憾只有快乐地回首往昔,是多么令人向往。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