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测试你是否得了老人痴呆症(组图)

发表:2016-02-23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概没有多少人会发现花生酱对人类有极大的贡献。

在一般人的眼中,花生酱是个拿来搭配面包或是菜肴的普通食物。虽然它被大众熟悉,但是也并非不可或缺。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大概没有多少人会发现原来花生酱也可以对人类有极大的贡献。


花生酱可以判断你是否患上早期的阿兹海默症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麦克奈特嗅觉与味觉脑部研究中心(McKnight Brain Institute Center for Smell and Taste)的研究生Jennifer Stamps发现了花生酱可以判断是否患上早期的阿兹海默症(俗称老人痴呆症)。


Jennifer的研究实在太棒了!

嗅觉和第一脑神经(first cranial nerve)有着相关性,而且当认知能力下降时,第一脑神经会第一个受到影响。因此可以从嗅觉的变化来判断是否患上阿兹海默症。


阿兹海默症病患有一个共同点:他们的左边鼻孔嗅觉比起右边鼻孔来的不灵敏。

Jennifer表示,阿兹海默症病患有一个共同点:他们的左边鼻孔嗅觉比起右边鼻孔来的不灵敏。在测试中,病患先压住左边鼻孔,然后把一杯花生酱先放在右鼻孔下方大约20公分的距离,一般来说,这个距离病患就能闻到花生酱的味道了。接下来,换压住右边鼻孔,把花生酱放到左边鼻孔下方,病患却必须要花生酱在10公分左右的距离才闻得出来味道。如果被测试者出现了上述一样的情况,那就表示很有可能已经得到了阿兹海默症了!这个简单的方法不但非常节省时间,也几乎不需要任何成本。


阿兹海默症病患的左边鼻孔嗅觉比起右边鼻孔来的不灵敏。(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Jennifer的研究实在太棒了!快帮自己家里的长辈做个简单的测试吧!也顺便分享出去更能让其他人的长辈及时得到治疗。

责任编辑:梅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