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龙体】前言──龙的传人(图)

作者:奇宾 发表:2016-02-21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活得久,也要活得健康。(网络图片)

民歌时期,唱着“龙的传人”,精神澎湃,意志高昂,满腔流着龙的热血,肩负著歴史民族传统命脉,要做龙的传人。歌唱了30年,仍然要回到基点,万丈高楼从地起,此“地”就是要把这个身体打造好。健康的身体是1,是开始,1的后面加多少“0”才有意义,才有价值。

生物学计算动物的寿命,以性成熟期为基准,加上8至10倍,人类性成熟期约13至15岁,那么人的寿命应该是104至150岁。唐代名医孙思邈说:“善养性者,则治未病之病。”要想承传大统,龙的传人,必需防患于未然,强身才能立功,否则东亚病夫,何以祭列祖列宗。《内经》说:“圣人不治己病,治未病,不治己乱,治未乱。”治未病的最佳途径就是善养身养性。

身体每个脏腑组织器官,都是有灵性的。老祖宗认为肝藏魂,开窍于眼;心藏神,开窍于舌;脾藏意主四肢,开窍于唇;肺藏魄,开窍于鼻;肾藏精藏志,开窍于耳。如果保养不当,或过度消耗,肝魂从眼泄,心神从舌泄,脾意从唇、从四肢泄,肺魄从鼻泄,肾精肾志从耳泄,精气神泄尽了,就撤手西归了。

如何养生,要从头说到脚,每个部位都有其特性,依其特点,悉心保健。汽车走了一定的公里数,人们会按时进厂保养。这个精密万分的超级身体机器,人们只会一直操劳耗损,不加保养,它们会绝地大反攻,要你好看,绝不留情。现在你糟蹋身体,以后身体会糟蹋你。要活得久,也要活得健康,至少能快快乐乐,平平安安,活到《左传》所说的:“上寿百二十岁,中寿百岁,下寿八十。”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