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局长落马 曾被举报与申维辰关系密切(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2-20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齐峰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2月18日,中共山西省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齐峰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有外媒披露,早在2014年山西遭遇系统性、塌方式腐败时,就有人在网上举报齐峰与已经落马的中共正部级官员申维辰关系密切。

2月19日,据澎湃新闻报导,对于齐峰被查,多位熟悉山西政情的人士表示并不意外。早在2014年山西遭遇系统性、塌方式腐败时,就有人在网上举报齐峰与2014年4月落马的正部级官员申维辰关系密切。

报导称,上世纪90年代末期,时任中共晋中市委书记的申维辰曾进入山西师范大学经济研究所深造。齐峰则是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

2000年9月,申维辰出任山西省委宣传部部长,一年后步入中共山西省委常委之列。在其主管山西宣传的5年多期间,齐峰从高校转入出版界,成为山西出版集团的“掌门人”。

2010年3月,由山西师范大学语文报社主办的陶本一先生语文教育思想暨编辑出版思想研讨会在太原举行。作为陶本一的学生、语文报社老社长,齐峰出席该研讨会。同时现身的还有时任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的申维辰。

1月18日,中共《新华社》消息称,中共江苏省常州市中级法院公开庭审原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受贿一案。

申维辰被指控在1992年至2014年先后担任中共山西省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中共晋中地委书记、中共晋中市委书记、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中共太原市委书记、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等期间,利用职权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官员晋升或职务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受贿总额折计9541万余元。

大陆《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1月9日称,作为“双非”(非中共中央委员非中央候补委员)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之一,申维辰是原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统战部长令计划的“西山会”成员。

大陆网站搜狐也披露,江派背景的申维辰还是令计划掌控的“西山会”的核心成员。

2014年12月23日,《文汇网》报导,令计划以家族为核心拓展财富版图,企图以山西籍为纽带打造官商同盟。报导引述大陆知名反腐记者罗昌平揭密,不晚于2007年,一个名叫“西山会”的高官圈子悄然成型,由进入或候补进入中委的晋籍官员组成,除了官员,只有个别获得身份认可的同籍商人,才能拥有埋单的资格。

记者罗昌平在其所著《打铁记》中写道:“谁手握着那张通往西山饭局的门票,似乎也就坐上了权力晋级的直梯。那种权力膨胀的速度,并不亚于他们故乡——煤都老板的财富迭增”。直指令计划是“西山会”名副其实的“党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