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何阻止杨继绳赴美国领奖?(图)

作者:袁斌 发表:2016-02-19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墓碑》记录了发生在中国60年代的大饥荒。(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19日讯】请问诸位,假如美国,或者英国法国等,总之是民主国家的某位学者,写了本揭露本国当权者罪行或者错误的书,出版后广受好评,被中国的某某非官方组织授予了个什么奖,现在这个组织邀请他来中国领奖,他所在国家的政府会阻止他来吗?不用说,这种事绝无可能。退一万步讲,即使真的发生了这样的事,当事者也一定会向法院起诉政府,媒体知道了也会一定会曝光政府!

现在发生在我们眼前的事完全是反过来的。

众所周知,中国知名媒体人、前《炎黄春秋》总编辑杨继绳于2008年出版了一本叫《墓碑》的书,记录了发生在中国60年代的大饥荒。书中说,在这场大饥荒中至少有三千六百万中国人饿死,而造成大饥荒的原因,不是自然灾害,也不是苏联逼债,而是人祸。是中国政府1957年以来的大跃进、大炼钢铁、人民公社、食堂化等等一系列违反自然规律、违反人民意志的错误方针政策,造成了这场大劫难,而当时在全国实行的专制统治阻断了民间自救之路,加剧了死亡。

因其还原历史真相的勇气,《墓碑》出版后广受好评,获得了诸多奖项,其中包括美国哈佛大学尼曼基金会去年12月授予杨继绳的2016年路易士‧里昂奖。尽管如此,《墓碑》在中国本土却被官方列为禁书。

更让人感到可笑的是,据媒体报导,杨继绳退休前供职的新华社最近竟然阻止他前往美国领奖。虽然出面阻止杨继绳的是新华社,但真正的主使者其实是中共当局,这一点不用说大家都心知肚明。

那么中共当局为何要阻止杨继绳前往美国领奖呢?原因我想无非是怕他出国领奖会使大饥荒的真相再次成为新闻热点,被世人和媒体聚焦,让中共的脸面受损。再者,这也是对杨继绳的一种变相报复——你让我们难堪,我们就不让你好过!

其实,这样的事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这次也绝不会是最后一次。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中共的自信在地球上可是出了名的,所谓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便是个现成的例子。既然如此自信,杨继绳出国领奖又何怕之有?用句粗话说,让他赴美领奖你会死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夏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