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助患癌父重生 七旬老人跳伞庆金婚(组图)

发表:2016-02-16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顾全平在教练的帮助下从4200多米的高空跳伞庆祝金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16日讯】据陆媒报道,近日,一个温馨的家庭故事在流传。重庆摄影师顾颐为慰藉身患晚期胃癌的父亲,陪伴年过七旬的父母在澳大利亚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旅行,期间还为父母安排了一次别具一格的金婚庆祝仪式——一起在著名景点大堡礁上空跳伞飞翔。

2015年12月8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一位年逾70的老人顾全平在体验跳伞,为他安排这一体验的是他的儿子——重庆摄影师顾颐。顾全平是胃癌晚期患者,顾颐不仅为父母精心安排了一次为期3个月的澳大利亚旅行,还为70岁的父亲和71岁的母亲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婚仪式,请他们一起在著名景点大堡礁上空跳伞飞翔。

顾颐从事摄影工作,常年往来澳大利亚和重庆。他的父母都是江苏盐城的农民,2004年到重庆定居,与儿子一起生活。2013年,顾全平体检时查出胃癌晚期,手术后胃部只剩五分之一,接下来又经受了6个疗程的化疗。经过这一番折磨,顾全平原本140斤的体重降到80来斤,整个人瘦骨嶙峋。

“复查时医生告诉我,父亲时日可能不多了。一家人商量后决定,既然已到这种地步,就不要让父亲再做遭罪的化疗。”顾颐说,停止化疗后,一家人每天都陪着父亲在小区里走走,谁知父亲的身体反而好起来了,体重增加了一些,精神也好多了。

不幸的是,后来老伴遭遇一场车祸导致盆骨骨折,也许是担忧老伴,顾全平的病又严重起来,他又回到医院。

“看着父母在医院里唉声叹气,我突然觉得不能让他们继续这样下去,我想带他们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如果这真的是父亲最后的时光,我就更应该这样做。”顾颐表示,因为工作原因,他常年往返澳大利亚和重庆,所以想带父母去看看澳大利亚的太阳和大海。等到两位老人的身体状态都稍好一些后,全家就启程了。

11月2日,顾颐带着父母飞到澳大利亚墨尔本。“也许是这里阳光灿烂的天气,父母从到达的第一天开始就笑得很开心,完全变成了小孩子。”顾颐说,父母特别喜欢到海边牵手漫步,好像变回了年轻的情侣,走到哪里都喜欢摆姿势拍照,整天乐个不停,“有一次还在海边搜集了一箱子贝壳,说是要带回重庆,让我哭笑不得。”

12月8日是顾全平夫妇结婚50周年纪念日,顾颐想给父母一样特别的礼物——让教练带着父母从4200多米的高空跳伞。“父母对此兴致很高,我提前给他们准备了两件白T恤,用水彩笔写上金婚纪念几个字,算是纪念服,穿着也不影响跳伞。”顾颐说。

12月8日早上,顾全平显得特别激动。他悄悄摘了一大束野花,等到上飞机前,突然拿出花束单膝跪在老伴吕爱平面前,大声地说:“我知道现在年轻人结婚时都要送花。老太太,我们结婚50年了,当时穷,没办婚礼,现在在这个机场,我们重新结婚一次,你愿意吗?”

吕爱平也很激动,接过花束搀扶起老伴说:“愿意,愿意,希望我的老头子长命百岁。”

“没有华丽服饰,没有背景音乐。父母没有哭,我和在场的朋友以及机场工作人员却感动得哭了。”顾颐哽咽地说。


顾全平向老伴“求婚”。(网络图片)

飞机慢慢升到4200多米的预定位置,顾全平夫妇在各自教练的陪同下纵身跃出机舱。“当时我也在飞机上,随后跟着跳下。我们跳伞的地方是在大堡礁附近,风景特别漂亮,但我无心看风景,一心寻找着飞翔中的父母。”顾颐说,跳伞过程一切顺利,安全落地后父母和他紧紧拥抱在一起,父亲笑着说:“谢谢儿子,像鸟一样飞了一回。”母亲则亲了他一下。

回忆那天求婚和跳伞的一幕,顾全平夫妇非常激动。顾全平表示:“我想通了,天天开心最重要。我现在最想对老太太说:我爱你一辈子。”

吕爱平则对老伴说:“我最爱你,我们越过越开心,你的身体会好起来,我们的好日子还在后头。”

据了解,顾全平夫妇接下来准备环游澳大利亚,顾全平笑着说:“我们已经迫不及待了。”在他灿烂的笑容里,看不到一丝被死神威胁的痕迹。


顾全平夫妇在欣赏澳大利亚夕阳。(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