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竟然有这么多秘密,真是长知识了!(组图)

发表:2016-02-15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猴年来了!必须告诉各位你不知道的冷知识,快来一起长长见识吧!


猴年来了!

1、2016又是一个闰年


2月29日出生的人终于可以过生日了!

这意味着……那些2月29日出生的人,等了4年终于可以过生日了!

2、2016年是个“无春年”


2016年是“无春年”。

先说一下!“无春年”可不是没有春天!

“无春年”是指农历全年都没有立春的年份。为了适应寒暑的变化,古人在农历中每19个年头加入7个闰月,导致19个年头里有7年里没有立春。而2016年,就是一个“无春年”。

3、只有猴年的年份能被“12”整除


只有猴年能被“12”这个数字整除。

咱们的日常生活中总是离不开“12”,12小时、12个月、12生肖等等……

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只有猴年能被“12”这个高端的数字整除。

4、“猴年马月”真来了!


下一个“猴年马月”就是2016年6月5日至7月3日的甲午月。

根据干支历法,猴年12年一个轮回,马月是12个月一个轮回,“猴年马月”的周期是12年。2004(农历为甲申年)正好是猴年,从6月5日开始直至7月6日是庚午月,正好是“猴年”里的“马月”。而下一个“猴年马月”就是2016年6月5日至7月3日的甲午月。

你总说有些事等到猴年马月才做,当初的承诺,这回该兑现了吧?

责任编辑:梅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