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假名牌令欧洲奢侈品行业损失惨重(图)

发表:2016-02-13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海关在销毁假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13日讯】欧洲奢侈品业繁荣,也带动仿冒品商机,估计业者因假名牌包、手表和珠宝泛滥每年损失77亿欧元,知名的路易威登(LouisVuitton)和卡地亚(Cartier)分别是在皮件和钟表损失最大的两个品牌。

据法国费加罗报(Le Figaro)报道,在欧洲的钟表、珠宝和皮具行业,估计有逾25%的销量是假货,使业者损失高达35亿欧元,并减少了近3万个就业机会。其中,损失最大的当属钟表名牌卡地亚(Cartier)和皮具大牌路易威登(LouisVuitton)。 

仿冒品不仅涉及奢侈品业,欧洲海关每年查获的伪造烟草、服饰、电子产品、鞋子、食品、药物都数以上百公吨计;光是在法国,制造业者联盟(Unifab)估计,仿冒品对法国经济的冲击达60亿欧元规模,而制造及出口最多假货的地区主要在亚洲,尤其是中国大陆。

根据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OHIM)2月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假名牌对欧盟的奢侈品行业冲击很大,损失了77亿欧元。

此外,多伦多警方于去年12月1日在警察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多个调查组在过去14个月里缴获了价值1,200万加元的假名牌。

警方当天在记者会上展示许多假名牌货,比如路易威登皮带、香奈儿首饰、Prada眼镜、Gucci皮包、爱马仕钱包、Coach墨镜、Kate Spade皮包、Michael Kors手表、Beats耳机、UGG靴子等。

知识产权法律师利普卡斯(David Lipkuss)表示,这些假货当中80%以上是中国产的。他说,“这些假货给多伦多民众造成的伤害远超过1,200万元。不法份子卖假货时往往用现金交易,不交税,没有收据,也没有财务记录。他们的利润很大,政府损失了很多税收。”

最近,多伦多警方第52分局在唐人街Spadina发现两间华人店铺贩卖假奢侈品。警方在其店铺里缴获了价值约600万加元的假货。警方逮捕了3名涉事华人,一共控告他们10多项罪名,比如持有赃物、非法出售等。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