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公交司机突发心脏病 把车停稳后瘫倒(图)

发表:2016-02-13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229路公交车(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13日讯】据陆媒报道,2月11日,湖北武汉229路公交车一位没有心脏病史的驾驶员在运营途中突发心脏病,紧急情况下,他坚持把车开到桥下,稳稳地停在路边。司机沉着冷静的举动感动了一车乘客,车上的热心乘客也拨打120电话并积极施救。

11日,正值大年初四,早上7时20分,229路公交车驾驶员王斌驾驶满载乘客的车至盘龙城府河大桥时,突然感到一阵眩晕,胸口绞痛,且顿时大汗淋漓。车上乘客发现他不对劲,纷纷上前询问,但王斌痛苦地咬住嘴唇,双手紧握着方向盘,眼睛直视前方,坚持将车平稳开下桥面,吃力地把车停在路边,之后才松懈下来,瘫倒在驾驶台上。车上热心的乘客见状,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

待后面的229路车到来时,车上乘客陆续上后车转乘,后车驾驶员将此情况报告车队管理人员。有两位乘客不放心,将王斌扶起,平放在车厢内的坐椅上,其中一位小伙子把王斌的头放在自己大腿上,一位女乘客则将车窗全部打开,让车厢通风透气,同时不停地呼唤王斌,让他保持意识清醒。这两位乘客一直守护在王斌身旁,直到线路管理人员及120急救车到来后才悄然离开。

王斌随后被送往武汉市二医院抢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住院接受治疗。

据悉,王斌苏醒后,第一件事就是要感谢守护在他身边的两位乘客,在得知这两位乘客并未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便离开后,他一脸失望,“今天要不是这两位乘客帮忙叫救护车,我的性命都难保,作为公交驾驶员为乘客服务是我们的职责,但是乘客能够为素不相识的公交司机默默守护,着实让我感动。”他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媒体找到帮助他的好心乘客,并当面致谢。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