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吃太油太肥?这六种食物帮您解油腻(组图)

发表:2016-02-11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做好食物的调节,不暴饮暴食,让您只长快乐指数而不长肥肉。

过年期间,我们会准备各种各样的美食,大鱼大肉的,饮食会太过油腻了,那么饮食油腻该如何缓解呢?底下这六种食物能帮助消化、解油腻,让您只长快乐指数而不长肥肉。

缓解油腻的食物方法一:苹果


苹果的热量很低。

苹果的热量很低,还含丰富的膳食纤维果胶,而果胶基本不含热量,只是从人体经过,但它每次经过人体时,会随手带走脂肪、油脂等等,同时,还会令皮肤更加光亮润泽。

缓解油腻的食物二:柳丁、木瓜


木瓜对含有蛋白质的肉类有较强的软化作用。

饱食后,喝一杯橙汁,具有解油腻、消积食的功效,还可以止渴醒酒。这是由于柳丁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可以促进消化。除此以外,有“百益果王”之称的木瓜,含有独特的蛋白酶,对含有蛋白质的肉类有较强的软化作用。将木瓜与肉类一起烧,容易烧酥,还可以使油腻感减少。

缓解油腻的食物三:大麦茶或绿茶


喝温热的比冷的更能解腻,又能保护肠胃。

喝大麦茶或绿茶,对促进肠蠕动有帮助。同时,也能减少油腻食物在胃中的停留时间。但是,喝时最好是喝温热的,比冷的更能解腻,又能保护肠胃。

缓解油腻的食物四:山楂


吃山楂可以消食积、助消化。

在吃多东西,不太好消化时,我们常常吃点山楂丸。由于山楂中含有的粗纤维高达20%,可促进肠蠕动,有利于迅速消化。山楂还可以增加胃蛋白酶活性,所含的脂肪酶能促进脂肪分解,可以消食积、助消化,在消化肉类方面功效特别显著,还能降血脂及血压,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及强化心脏。

缓解油腻的食物五:食醋


感到油腻的时候,喝点醋可以助消化。

食用醋中所含的氨基酸,可以分解体内脂肪,还可促进糖类、蛋白质等新陈代谢的顺利进行,起到良好的减肥效果。除此以外,吃过多的鱼、肉、精白米、面包等食物后,感到油腻的时候,喝点醋可以助消化。醋含有挥发性物质及氨基酸等,能对大脑神经中枢造成刺激,使消化器官分泌大量消化液,从而增强消化功能。

缓解油腻的食物六:粥


饭前先喝一点粥。

建议在饭前先喝一点粥,就可以没有太多的空间去吃过多的大鱼大肉了。同时,还可以避免吃大鱼大肉所导致的蛋白质当做能量被浪费,还会增加很多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肠蠕动和增加饱腹感。

春节健康饮食原则

水果不可少


吃水果可以起到很好的清热、解毒、润肠功效。

节日饮食杂乱,容易使人上火、便秘,多吃些水果,既可以起到很好的清热、解毒、润肠功效,还能调节改善人体的代谢机能,预防各种疾病,增进身体健康。但要注意的是,水果与蔬菜的消化时间和过程都不同,应分开食用,否则水果中的大量酵素,会使蔬菜的纤维素腐坏,无法被肠胃吸收。

瓜子莫乱吃


瓜子、糖果中含有的糖分及香料过多,容易使人嘴干舌苦、情绪激动。

过节家家都会准备各种各样的糖果、瓜子、花生等零食,看电视、打牌聊天,不知不觉就吃掉了平时好几倍甚至是十几倍的瓜子、糖果。然而,瓜子、糖果中含有的糖分及香料过多食用,容易使人嘴干舌苦、情绪激动,甚至出现莫名其妙的愤怒,尤其孩子还是尽量少吃甜香味瓜子、花生为好。

饮酒勿过量


过量饮酒会导致急性酒精中毒。(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虽然是“无酒不成席”,过年喝点酒无可非议,但过量饮酒会导致急性酒精中毒,轻者语无伦次,行动不稳,重者则会出现昏迷甚至死亡。故饮酒要适量,不要劝酒和酗酒。若以酒精量计,每天不要超过20毫升,如喝40度的白酒应控制在50毫升内,啤酒不超过400毫升。

主食不可忘

过年期间,人们大都习惯于多吃菜、少吃甚至不吃主食,这是不可取的。粮食是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来源,它参与脂肪、蛋白质的代谢过程,使其完全氧化,减少有毒物的生成,还为人体提供膳食纤维。因此在品尝美味的同时,应避免无限量地吃菜,将一部分胃口留给主食。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