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朝鲜卫星在轨道翻滚 无法运作(组图)

发表:2016-02-1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些残骸据信是来自于朝鲜在2月7日发射的远程火箭。(图片来源:韩国国防部)

【看中国2016年02月10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美国CNN报道,2月9日,韩国发布据信是朝鲜周日发射一枚远程火箭残骸的第一批照片。美国方面表示,朝鲜卫星在轨道上翻滚,并不能以任何有用的方式运作。

这些残骸是在朝鲜宣布成功发射,并把地球观测卫星“光明星4号”(Kwangmyongsong-4)送入轨道之后不久,韩国从济州岛西南海域打捞上来的。

朝鲜在火箭上安装自毁装置

韩国表示正在分析回收的残骸碎片。韩国官员称,这些碎片显示,该火箭的第一级升压助推器上装有一个自毁装置。韩国国防部一名官员说,该助推器“从(火箭)主体分离之后,迅速炸成约270块(碎片)。”

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些碎片是来自于卫星。也不像以前在2012年12月发射的火箭,当时韩国曾经回收了几大块残骸。

尽管一些国家警告声称,这次卫星发射是一次远程导弹试验的前序,但朝鲜还是于周日发射了火箭,而且朝鲜坚持称,这次火箭发射是出于科学的、“和平的目的”。

本周一,一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告诉CNN说,这颗卫星“在轨道上翻滚”,并不能以任何有用的方式运作。韩国也称这颗卫星看起来是在轨道上,但是没有收到任何信号。

新一波的国际谴责

周日的火箭发射引发了新一波的国际谴责,并促使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反响强烈。


美、日、韩三国领导人。(视频截图)

本周二,韩国政府表示,总统朴槿惠(Park Geun-hye)曾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了“深入”的电话讨论。

韩国称,与会领导人一致认为,除了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制裁以外,有必要在双边和多边层面上拿出各种针对朝鲜的制裁方案。

朴槿惠还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会谈,表达了除联合国制裁以外,其它制裁方案的重要性。

美国政府周一表示,新的制裁措施可能包括“进一步孤立朝鲜的一系列经济制裁”,并将发出“国际社会决心坚定”的明确信息。

美国五角大楼官员还表示,美国将帮助韩国尽快部署先进的导弹防御系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