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娲黄土造人 美俄科学家找到依据(图)

作者:袁荣 发表:2016-02-03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女娲黄土造人的神话传说自古以来就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最早的文字记载可追溯到东汉应劭的《风俗通义》。原书正文据说有三十卷,遗憾的是在多年流传过程中不断散失,现在只能见到十卷。就是这十卷中还存在不少缺段,缺句的地方。所幸的是,在宋朝的李昉等人所编纂的类书《太平御览》中留下了有关女娲的段落。在该书卷七十八中我们见到:“俗说:天地开辟,未有人民,女娲搏黄土作人,务剧力不暇供,乃引緪于泥中,举以为人。故富贵者黄土人也,贫贱者緪人也。”

我们可以用白话文把这个故事复述如下:

据《风俗通义》的说法,天地开辟之初,大地上并没有人类,是女娲用黄土造了人。她干得又忙又累,竭尽全力干还赶不上供应。于是她就把一根大绳子投入泥浆中,举起绳子一甩,泥浆洒落在地上,就变成了一个个人。后人就说,富贵的人是女娲亲手用黄土捏成的,而贫贱的人只是女娲用绳沾泥浆,把泥浆甩在地上变成的。

清•萧云从《女娲补天》。(网络图片)

黄土造人的传说不止中国有,其他很多地方都可以找到。例如,根据《旧约全书》,上帝利用泥土创造了第一个人亚当。希腊神话和其他创造故事都认为上帝利用黏土捏造了第一个人类。

近来美国和俄国的科学家们为这个神话传说找到了科学根据。

最近,美国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地球上所有的生命或许都来自黏土,粘土可能是使得生命变为可能的复杂生化物质的第一块滋生地,这就为女娲用泥土造人提供了一个新科学理论依据。

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罗丹(Dan Luo)教授认为,黏土“可能曾是地球上的生命的发源地”。最新理论认为,对微小的分子和“被黏土像海绵一样吸附住”的化学物质来说,黏土(地上的矿物化合物的最初形态)相当于一个培植实验室。这个过程花费了几十亿年,在这期间,化学物质彼此发生反应,形成蛋白质、DNA,并最终形成活细胞。

过去几十亿年里,被禁锢在这些空间里的化学物可能发生了复杂的反应,从而形成了蛋白质、脱氧核糖核酸以及最终生成活细胞的各种系统。而在包围活细胞的薄膜发育完全之前,黏土水凝胶起到了禁锢和保护这一化学过程的作用,直至发育出将活细胞包裹住的细胞膜为止。根据地质史,黏土首次出现的时间和生物分子开始形成细胞状结构的时间相同。

不久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尤里·纳托钦宣布,生命起源于海洋的说法不可信,真实的情况是生命起源于泥土。他提出,生命起源于距地面不深的泥土中,同时那里存有水。第一个生命——原始细胞很可能是在雨水浇过后的烂泥中产生的。

两国科学家正确认识到,地球上的生命最初来源于泥土。然而,他们的理论至少存在两个致命的缺陷。

第一个,一个生命,特别像“人”这样的高级生命,绝不是通过化学途径能形成的。人除了物质身体以外,必需有精神层面的东西,可以称其为灵魂,或者元神。第二个,他们给出的历经几十亿年的生命进化进程难以令人信服。

女娲是很早来到地球上来的一位神。神作什么事情一念卽成。女娲知道泥土是造人的极好原料,她一想按着自己的样子造人,人就从泥土中被造了出来。同时她把元神注入进去,一个有生命的活人就出现了。根本就不需要几十亿年的过程。

也就是说,从泥土到活人,只有神才有能力完成。不管多么复杂的化学反应,经历了多长时间都不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