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共港媒文汇大公合并 舆论影响力受质疑(图)

发表:2016-02-02 1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公报》与《文汇报》是香港“三大左报”之一。

【看中国2016年02月02日讯】《大公报》星期二(2月2日)在其报章显着位置刊登简讯说:“由大公报、文汇报整合组建的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日前在港正式成立。”《文汇报》则在其网站刊登了相同消息。

简讯说:“在集团的管理下,文汇报、大公报将按照不同的定位整合现有资源,各自出报,同时将统筹采编和技术力量,力图在融媒体方面获得发展。”

立场亲泛民主派的香港《苹果日报》去年10月率先披露,成立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是“北京旨意”,新的报业集团将直接向中国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负责。

曾长期在《文汇报》任职至1989年六四事件为止的香港时事评论员程翔说,文汇大公合并计划已经讨论了至少20年,如今终于得到落实。

程翔对BBC中文网说:“其实大家都知道,这两份报纸都是严重亏本的。过去很强调有政治任务,亏了也就算了”。

“但在今天的社会很难允许无限期的亏损下去,合并了以后,我相信能节省一些资源。”

然而,程翔对两报合并以后能否增加在香港的舆论影响力抱有疑问。

“因为这两个左报,他的目的是要宣传中共的思想、政策,这种意识形态很难(跟香港)融合一起的。”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