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雪人真存在?登山者称发现脚印(组图)

发表:2016-02-02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去很多年,传说中的“喜马拉雅雪人”已经被搜索了很多次,但都没有找到它存在的证据。(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2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几十年来,“喜马拉雅雪人”一直很神秘又令人难以捉摸。最近,一名登山者史蒂夫•贝瑞(Steve Berry)声称发现了雪人的踪迹,他认为这场寻找“雪人”(yeti)的比赛可以落幕了。

这名登山者在不丹王国遥远的喜马拉雅山深处拍摄到一张脚印照片,他认为,这只传说中的动物已经离开了。

这个脚印比人的脚印更大,到目前为止,它的脚印还被完美保留在山腰处。

对于一系列互相交错的脚印,贝瑞坚称它们不可能是雪豹或其它任何四足动物踩出来的。虽然熊可以用两条腿走路,但其庞大的体积不可能使它的爪子踩得如此精确。


登山者史蒂夫·贝瑞(Steve Berry)认为,这张在喜马拉雅山被拍摄照片中的脚印是由雪人留下的。(视频截图)

相反,他认为这些脚印是一个大猩猩般的动物留下的,这个动物当时精心选择了路径,企图横跨白雪覆盖的陡峭斜坡。

脚印在未被人类攀登过的山峰上

2014年10月份,贝瑞的不丹导游在200码远处一条不可逾越的山沟旁发现了这些脚印,这些痕迹位于世界最高、未被人类攀登过的山峰“冈嘎本孙峰”(Gangkhar Puensum)上。


雪人脚印是在世界上最高的、未被人类攀登过的山峰“冈嘎本孙峰”(Gangkhar Puensum)上被发现的。(视频截图)

66岁的贝瑞生活在南格洛斯特郡(South Gloucestershire)的百德民顿(Badminton)附近。他说:“当地人说,我们是有史以来第一个踏上这条路径的人。我一直认为,有关雪人的故事有点老旧骗人,但无可否认这些脚印曾经存在过。这些留在17800英尺处的脚印显然可以被我们肉眼清晰看到。在我们面前有一个垂直落差的斜坡,不用说这是一个非常难以横跨的山腰,所以我们无法到达那里。”

直到四天后,当贝瑞回到人类居住的地点时,他才能够分享他的发现。

有牧民曾说看见过雪人

大约11年前,一名蓄养牦牛的牧民曾经告诉过他,自己有一次在不丹看到过雪人。

贝瑞说:“他(牧民)说,当时这个雪人在100码远处直立地面对他,并且直勾勾地看着他。这个雪人身上完全覆盖着褐色毛发,它的脸上也长满毛发,就像一只猫或狗一样,但是却有着人类的身高。接着他(牧民)说,由于在这些脚印中,一只脚印在另一只的前面,所以你可以分辨出来这个雪人留下的痕迹,结果牧民吓得几乎跌倒。我给他(牧民)看了我相机中的照片,他说:‘是的,这些都是雪人留下的痕迹。’”

贝瑞的公司是专门从事帮助开展喜马拉雅山跋涉活动,所以毫无疑问,喜马拉雅雪人的外观将对企业非常有利。

然而,当贝瑞和他的向导,甚至不丹王室都对这个生物有着浓厚兴趣时,其他人却持怀疑态度。

自1921年以来,当一个英国“皇家地理学会”(Royal Geographical Society)探险队发现了由“一个野人和积雪”形成的足迹(从而导致“雪人”绰号的产生),雪人从此就迷住了西方世界。

此后,尽管人们多次试图找到它,但它一直没有被发现,从而造成这种生物的大小、形体和名称在喜马拉雅山不同地方也各不相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