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食同源】各类腹泻症状食疗方(图)

作者:宾宾 发表:2016-01-29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细菌性的腹泻,只吃稀饭汤加点盐巴,清肠一天,第二天才慢慢进食,第三天才吃有油食物。(网络图片)

常见腹泻,有消化不良的脾虚症,和情绪有关的大肠急躁症,以及食物不洁引起下痢,还有清晨起床就腹痛肠鸣。泻肚子,中医称为“五更泻”。小儿的腹泻要注意保暖肚脐。

各类症状食疗方

1、小儿腹痛肠鸣水泻:用白胡椒粉敷肚脐,外贴纸胶布或纱布,用手轻轻揉摩肚脐四周。

2、小儿腹泻如水,或大便起泡泡带有腥臭味:新鲜鱼腥草加点糖冲开水喝。

3、小儿食后泻4~5次:煮糙米稀饭,取稀饭水加点盐,小口喝。

4、小儿腹泻如水,或泄出未消化食物:生姜微炒加水煎,当茶喝。

5、小儿腹泻不厉害,却经久不愈:山药、莲子煮粥。

6、感冒受风寒引起腹泻:大蒜头捣烂加开水冲服,或大蒜加点红糖和酒,煮水喝。

7、天冷腹寒引起轻微腹泻:茶叶、生姜煮水喝。

8、腹泻物为未消化的食物菜叶:黄瓜叶加点姜,配稀饭汤煮来喝;或黄瓜叶加红糖煮水喝。

9、夏天中暑腹泻:干萝蔔叶2两煮水喝;或紫苏加点红糖煮水喝。

10、受风寒引起腹泻:将葱和食盐炒熟后,纳入布包内敷肚脐,或大蒜捣烂贴足心。

11、食物中毒引起泄水腹绞痛:乾马齿苋3~5两煎水喝;或新鲜凤尾草洗净,直接放入口中咬碎吃,或加水煮;或乌梅肉配稀饭水喝;或用韮菜茎叶煎蛋吃;或干枇杷叶3~5两煎水喝;或茶叶3两浸水30分钟去渣后,加大蒜3两、甘草3钱煮水喝。

12、细菌性的腹泻,勿止泻,杀菌为主,菌死泻止。若喝水,吃东西就泻,先盐巴塞肚脐,不论药或水,用头舌舔食,并煮糙米粥,只吃稀饭汤加点盐巴,清肠一天,第二天才慢慢进食,第三天才吃有油食物。如果肚子饿,吃苏打饼干,用舔的,减少对肠胃刺激。一日腹泻5次以上,配合喝运动饮料加等量温开水;或甘蔗汁加温开水稀释,小口喝或用舌舔水。

13、常腹泻者可配合食物:白薏仁、乌梅、山药、莲子、茯苓、白扁豆、白术、苹果、芭乐。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