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原省长魏宏妻子卸任 系副厅级 (组图)

发表:2016-01-28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四川原省长魏宏妻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28日讯】据大陆媒体报道,中共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政协主席桂建梅已经卸任区政协党组书记。四川省官场多个信源向透露,桂建梅系四川省原省长魏宏之妻,是副厅级干部,其是因年龄原因而卸任青羊区政协党组书记一职。不过,青羊区公众信息网“政协领导”栏目前暂未更新,桂建梅的职务显示仍是青羊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桂建梅曾在中共成都市青羊区委宣传部工作过,2003年至2006年曾担任青羊区区委副书记,之后为青羊区政协主席。2007年成都年鉴显示,桂建梅于2006年12月担任青羊区政协主席一职。

1999年,魏宏和桂建梅联合署名发表了党建文章,作者单位分别是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和成都市青羊区委宣传部。发表上述文章时,魏宏已在四川省委组织部工作长达13年,从组织部主任干事一直擢升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

公开简历显示,1999年,魏宏在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担任副部长职务。在魏宏担任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期间,其妻桂建梅担任成都市青羊区委副书记。青羊区地处成都市核心区域,得名于区域内驰名中外的道观“青羊宫”,是成都市的政治、经济、文化、金融、科技中心,辖区人口约103万人。

2007年5月,53岁的魏宏转任中共四川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直到2012年5月卸任省委常委,仅保留了常务副省长、党组副书记和四川行政学院院长职务。

2012年12月,时任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同年当月,此前已经卸任省委常委将近半年的魏宏任四川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

随后的2013年1月,魏宏接替64岁的蒋巨峰为四川省省长。

2016年1月15日,在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上,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透露,“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涉嫌严重违纪,正在反省思过,下一步将根据情况做进一步处理。”

一周后,2016年1月22日,中共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定,接受魏宏辞去四川省省长职务的请求。

此外,还注意到,魏宏与其妻桂建梅是江津师专时期的同班同学。

魏宏毕业后,从永川人事局的干事开始,到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的干部处处长,雅安地委书记,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现任四川省省长。”

公开信息显示,1984年9月至1986年7月,魏宏在重庆师专电大党政管理专业学习。重庆师专原名为江津师专,校址位于重庆市永川区卫星湖畔的黄瓜山,现更名为重庆文理学院。

有人议论:魏宏与其妻桂建梅学历都不高,升职却很快,应该属于很会来事那类的。消息人士指,魏宏曾与已下台的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私交甚笃,并助其子周滨捞钱。魏宏亦曾介绍一名四川“美女书记”李佳给周永康认识,周李两人随即建立起利益关系。周永康落马前,魏宏曾带着李佳为其祝寿。


周永康落马前,魏宏曾带着李佳为其祝寿。(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澎湃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