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遭秒杀 王岐山喊话意味深

发表:2016-01-28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28日讯】半年前,王保安才从财政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的位置上,调任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应该说是“高升”了,更加受重用了,怎么会半年之后就落马了呢?

海外媒体报道,还是同样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有着超凡不脱俗名字的王保安,个人简历已经从其所在不足一年的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撤下。此前一天,身为局长的王保安还亲自就中国经济形势答记者问,期间不仅对未来形势充满信心,而且会后还接受了个别媒体的专访。可阎王弄人,就在当天下午,中纪委网站一条简讯却石破天惊: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虽然中纪委没有延续周五打虎的常规节奏,但在距离统计局公布2015年全年经济数据不久就宣布一把手落马的消息,还是让外界嗅出了非同一般的味道。《纽约时报》这一次直接将王保安落马与中国官方经济数据的真实性挂钩。按照其逻辑,原本公信力就不足的官方数据,在统计局局长落马后更是让民众难以信服。

今次落马与2015年10月底中纪委的巡视是否直接相关?作为2016年落马的首位60后省部级官员,王保安的落马又传递了怎样的吏治讯号?王保安落马或事出财政部任期。这是经济观察网借财税系统人士之言作出的推测。而纵观整篇报道,除了这一蜻蜓点水式的“亮点”外,仅剩王保安其人的日常和个人好恶。

按照《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梳理,王保安之所以不保、不安,实乃去年10月底的那场巡视的直接产物。

中央巡视组当场给了王保安以及统计局所有问题官员一个下马威。

一连铺排了“六个纪律”,王保安违反的究竟是哪一项?中纪委只言“违纪”,未见“违法”,此表述已经在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峰以及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龚清概身上有过精确预演。另外,四川省原省长魏宏涉嫌严重违纪,在思过期间已辞去省长职务,但其涉嫌严重违纪消息未经中纪委正式通报,而是由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在一次发布会上披露。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刘礼祖因严重违纪,也于近日被免职。

保安不安,阎王何为?答案尽在此前不久召开的中纪委六次全体会议。翻出此次会议的舆论先声,也即2015年5月底发表在中纪委官网上“讲政治、顾大局”的系列文章。王岐山本人也说了,“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有此先声,也就不难理解十八大至今发生的多达10人的断崖式降级了。王保安这样的业务能手,没有被断崖式降级,而是直接因违纪被“秒杀”,也与当下中国经济低迷以及遭遇的各方唱空脱不开干系。

台上伟光正,台下贪腐淫。在台上台下两重天近乎官员标配的今天,王保安也难逃厄运。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