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中国速瞄】与习“公开唱反调”中央委员曝光(组图)

发表:2016-01-28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本顺(左)、杨栋梁(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28日讯】习近平“公开唱反调”中央委员名单曝光

1月25日,中纪委网站刊出题为《从总书记讲话里找答案》文章,其中直指不少中共高官光表态不作为。文章称,有的中共中央委员与候补委员,出席或列席了中央的所有重要会议,经常现场听习近平讲话。但回去传达、执行的时候,“往往是念一遍、表个态就完事了,没能真正见诸行动”。

陆媒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1月27日披露,中共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大多是省部级大员,封疆大吏,这些官员“不仅慢怠中央”,“甚至公开唱反调”。他们有前中央委员、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前中央委员、福建省长的苏树林,前中央候补委员、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前中央委员、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



自由之家《2016年世界自由度报告》,绿色为“自由”国家,黄色为“部分自由”国家,黑色则是最“不自由”国家。(自由之家官网截图)
    

人权组织:中国是最不自由国家 敌视自由法治

美国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及人权观察周三(27日)分别发表全球自由度及人权报告,指全球自由连续下降到第10年,中国政治权利的自由度为最不自由的第7级,但台湾却被批为最自由的第1级。中国过去一年,更加敌视和平异见、言论与宗教自由和法治,并以国家安全为名滥用警察和国家权力。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的《2016世界人权报告》中指﹐全球自由连续下降到第10年头。其中于1(最自由)至7(最不自由)的评比中,中国政治权利的自由度为最不自由的第7级,公民自由度及自由度总评皆为 6.5。与去年相比,中国自由度的两项评分比去年再跌0.5幅度。
    
台湾的“政治权利”则获得最自由的第1级评价,“公民自由”则获得次高的第2级,以平均评级1.5级名列自由(Free)地区,与去年相同,日本、韩国等亦被归类为自由国家。



香港寸土寸金,房价昂贵(网络图片)

香港再次蝉联全球最贵房价城市的榜首

《金融时报》的一篇文章说,香港再次蝉联全球最贵房价城市的榜首。文章说,根据国际住屋可负担程度调查报告,香港是全球房价与收入最悬殊的城市。排在第二位的是澳大利亚的悉尼,英国的伦敦则排在第九。

据悉,香港的房价从2003年到2015年期间共涨了370%,这其中主要的原因包括低利率、经济增长以及来自大陆的投资购房者。在香港,全家人挤在不到50平米的住房面积十分普遍。一些贫穷的家庭的居住条件更是艰难, 居住的空间如“鸽子笼”。



湖南省确诊一宗H7N9流感病例,病人发病前曾接触过病死家禽及活禽。(资料图片)

禽流疫情:湖南汉染H7N9曾接触病死家禽

湖南省卫计委今日对外通报,该省昨日确诊一宗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据了解,病人为一名邓姓男子,今年33岁,永州市新田县人,最初病征为发热、乏力、肌肉酸痛等。经郴州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和湖南省疾控中心检测,病人的H7N9流感病毒核酸呈阳性反应。流行病学调查发现,病人发病前曾接触过病死家禽及活禽。根据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判定为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目前,病人正在积极救治中。



2016年1月28日上午,雾霾弥漫上海。(网络图片)

雾锁上海最低能见度200米:多条高速封闭,航班起降受影响

澎湃新闻报导,上海中心气象台1月28日05时3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28日6时金山、嘉定、松江能见度在200-300米。路政部门表示,28日8时左右,S26沪常高速江苏段、G2京沪高速江苏段因雾霾封闭,G2江苏方向安亭出口拥堵2公里。目前,受G2江苏段大雾封闭积压车流影响,G2安亭出口拥堵3公里。大连路隧道、复兴路隧道双向实施交替非机动车通行。同时,浦东机场处于低云低能见度天气,云高维持30-60米,执行二类运行,对航班起降有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