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报告二提政治隐患 罗宇再谈中共体制(组图)

作者:岳诗涵 发表:2016-01-2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综合报导)中纪委日前公布年度工作报告,其中两度提及周永康案,强调查处周永康、令计划等人消除了重大政治隐患。不过,民间认为,当局如果要争取民心,就应该走向民主制度,让百姓作主,才能终结腐败。

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1月24日晚间中纪委公布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全文共1.4万余字,回顾2015年的工作,其中两次提及查处周永康案、令计划违纪违法案件,是消除了重大政治隐患。此外,报告中还指出,2015年各地纪检检查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281.3万件,处置问题线索53.4万件,立案33万件,结案31.7万件,开除党籍或警告33.6万人。


2015年10月,中纪委突然将曾任中石化总经理、福建省长苏树林带走调查,翌日,香港商人徐京华亦在北京被带走。由此曝出徐京华替江系集团在非洲获取石油区块牵线搭桥。(图片:看中国网制)

“总的来说,习近平上台以后,反腐的力度可以说是空前的。”自由亚洲电台援引北京异见人士查建国表示,当局在报告中提到查处周永康很正常,一方面是中共高层存在权力斗争;另一方面,周永康本人确实贪腐,通过反腐能够争取人心。

不过,查建国认为,当局如果要争取民心,就应该走向民主制度,让百姓作主,才能终结腐败。

罗宇:得人心者得天下

自中共“十八大”上台后,习近平当局掀起了前所未有的反腐风暴。中国境内31省、直辖市、自治区均有省部级官员因贪腐被查。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报导,截至2014年12月29日,共有以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等为首的41名省部级以上“大老虎”落马。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显示,2015年至少有706起中共官员被通报涉嫌违法违纪行为。中纪委曾发文自爆中共基层组织丑闻,形容中共村级党组织“比烂”者的心态是扭曲的政绩观在作怪。

习近平也坦言,“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


罗宇(看中国图片)

随着中共在政治、经济、社会稳定等方面均面临着巨大的亡党危机,参与中共建政的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对《看中国》表示,中国大陆如果不开放民主体制,不但不能从根本解决中国所面对的问题,就连基本的贪腐都不能彻底肃清,要救中国,必须尽快结束中共的一党专制。“得人心者得天下。”

就在该文被外界广泛关注之际,今年1月13日台湾前总统蒋经国逝世28周年之日,大陆多家媒体刊出一篇〈山雨欲来:蒋经国晚年最后一搏〉的文章,讲述蒋经国晚年进行民主政治改革的内幕细节。


网易《看客》1月15日推出〈台湾大选20年〉特刊,以图片描述台湾长达20年的民主政治历程。

同时,在2016台湾大选前夕,中国陆媒又罕见推出〈台湾大选20年〉特刊,透过图片叙说台湾自1996年首次民选总统后,历经20年的政治面貌,从政党轮替中出现的李登辉、陈水扁、马英九三位总统,引发大陆网友感概,“没有什么能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只有民主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