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北京市府搬迁内幕 习近平对京城规划不满(图)

发表:2016-01-25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市委市政府整体搬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25日讯】近年来有关北京市委市政府整体搬迁的消息早已在国内外媒体上被炒得沸沸扬扬。近日,有香港媒体报导称,习近平曾批评过北京的城市规划。

据大陆媒体报导,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北京市第十四届人代会第四次会议(简称“北京市两会”)分别于1月20日和22日在北京举行。北京市“十三五”规划编制是这两个会议的核心议题。因为北京市委市政府整体搬迁的消息早已在国内外媒体上被炒得沸沸扬扬,所以,北京城市规划将有怎样的新变化,就特别为外界所关注。

据报导,在1月20日召开的北京两会上,有政协委员提案提及,北京的东城区和西城区在适当的时候将合并,成为国务院直属特区,与美国华盛顿特区类似,特区内基本都是国家部委等部门。

香港明报报导称,中央高层此前已明确对北京的4个定位:政治中心、文化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及国际交往中心。而在北京市政府发布的北京“十三五”规划中,“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治理‘大城市病’”是新规划的“重点任务”。

报导并引述北京学者指,北京市的城市发展已遇到瓶颈,“大城市病”问题突出,周边二、三线中小城市也因过度开发遍布“空城”、“鬼城”。

报导表示,有消息透露说,习近平在北京考察时曾批评过北京的城市规划,并强调传承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是首都的职责。

据海外媒体报道,早在上世纪80年代沙尘暴席卷北京城后,迁都之议就开始出现。随着北京水资源短缺、人口膨胀、交通堵塞、环境污染、北方荒漠化等危机日渐突出,呼吁北京迁都之声便日益升温。

中共十八大习近平当局上台后,提出要对北京市“消肿减肥”,“搬迁”之议被摆到了北京当局的桌面。但2015年的中共两会期间,北京市长王安顺对媒体否认了北京市党政机关将搬迁到通州的传闻。

3个月后(6月3日),有美国中文媒体发文披露,王安顺和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抵抗搬到通州,已惹怒了中南海。据称,习近平放话:“你们不搬,我们搬”。于是北京当局马上开动机器,筹备搬迁。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