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员移民美国要做一件事 否则会有麻烦

作者:杨宁 发表:2016-01-25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25日讯】作者杨宁近日在海外媒体刊发的题为《中共党员移民美国要做一件事》的文章中举例说:

日前美国伊利诺伊州58岁华裔男子Lu Lin因申请美国籍时隐瞒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及与中共情报部门的关系,被美联邦政府指控“非法取得公民”罪。1月21日,Lu Lin首次出庭聆讯。据报,Lu Lin是在2005年申请入籍美国,两次面试后于2008年成为美国公民,同年在芝加哥宣誓入籍。虽然不清楚美国政府是如何在7年后查出其入籍时提供虚假资料,但现有证据不仅表明其在1987年至1997年一直是中共党员,而且其还有另一个身份在香港从事情报活动。

Lu Lin的命运如何,是否会被取消美国公民的资格,还有待法庭最终的宣判,但2014年港媒披露的中共政协常务委员崔海林在申请投资移民加拿大时,因隐瞒了其政协委员身份,并声称没有加入过任何组织而被移民官拒绝其申请。随后崔海林上诉至加拿大联邦法院,但结果是被驳回,其加拿大梦彻底破灭。

文章分析“Lu Lin和崔海林为何要隐瞒自己的中共党员身份?”原因时称:显然他们也知晓,在办理海外移民时,这个身份并不光彩,只会给自己减分。研究表明,半个世纪以来,在中共的暴政下,有八千万同胞死于非命,还有无数人被其迫害。成为这样一个政党的一份子,怎能受到民主国家的欢迎?

事实也的确如此,尤其是美国非常不欢迎中共党员移民。这是因为美国是一个有着反共历史的国家。早期美国移民法明文规定禁止共产党员移民美国。在入境之后,如果被发现隶属共产党,将被递解出境。冷战结束后,美国于1990年修订了移民法案中的有关共产党员入境及移民的规定,放松了禁止共产党员入境的有关规定,但在I-485的申请表中还是要申请人申报自己是否曾加入过共产党。

此外,新的移民法案中还提供了“加入共产党员属非自愿性质,或者说是被迫加入共产党;加入共产党时并非认同党的纲领与政治目标,而是为了改进物质生活”等几点豁免途径,但虽然有上述豁免途径,共产党员在申请移民美国时,一旦承认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负责审理的美国官员依然不会签发移民签证,或是马上拒绝,或是要求申请出具一份中英文对照的声明书,对一些相关内容做说明,但能否得到签证也未可知。

文章举例说:此前网上曾登过这样的故事。一个说的是几年前,某大学女教师去广州美国领事馆申请赴美签证,在拿到批准的那张纸之际,美国女签证官轻轻地问了一句:“你是共产党员吗?”那名女教师随口答道:“是的。”女签证官马上大声地说:“把那张纸还给我。”女教师就这样被拒绝进入美国。另一个说的是纽约的王女士2009年为在美国申请难民的中国人做翻译工作时,惊奇地发现,移民官员在面试的时候居然以《九评共产党》为题,对难民申请人进行“考试”。

文章结尾说:毫无疑问,隐瞒或承认中共党员身份都会给移民者带来麻烦。.....截至目前,已有二亿多人退出了中共及其附属组织,而退党证书也成为不少拟移民美国的中国人的必备文件。那些打算移民美国的中共党员,你申请退党证书了吗?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