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风险 《炎黄春秋》成功举行新年联谊会

发表:2016-01-22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22日讯】据香港东网报导,1月20日,《炎黄春秋》2016年新春联谊会成功举行,包括著名中共党史专家李锐、新闻出版署前署长杜导正、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之子胡德平等,近80人参加了这次联谊会。杜导正、李锐、何方、胡德平、陆德、卢跃刚、资中筠和杜光等知名人士,先后在会上发了言,对《炎黄春秋》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杜光当天在微博中透露,这次联谊会最后虽然圆满举办,但也历经风险。

据披露,先是有主管单位劝告《炎黄春秋》的这个联谊会停开,但杜导正老先生严正拒绝了这个无理要求。之后,在联谊会举行前3日,原定的会场突然毁约,拒绝借给《炎黄春秋》杂志社使用,致使联谊会的组织者不得不紧急通知与会者改换地点。到正式开会时,联谊会组织者在会场上刚刚刚挂上横幅会标,却又被有关部门命令取下。

杜导正老先生在会上自嘲说:“我们这个聚会有点像地下工作时期的飞行集会!”

据海外媒体报道,去年,《炎黄春秋》曾预定在3月18日举行新年联谊会。但在联谊会举行前夕,组织方突然接到上级有关部门停止举行的通知,那次联谊会被迫取消,已发出去的100多张请帖因而作废。

据自由亚洲电台当时的报导,有知情者事后向该媒体透露说,此次联谊会夭折的原因,与该杂志三月号刊登涉及胡耀邦和赵紫阳的文章有关。

一位与会者当天傍晚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这类迎新年联谊会每年都搞,这次会议原本预计在长安街上的中国科技会馆举行,结果突然接到停办通知。具体是遭到了文化部还是中宣部,还是公安系统的干涉,与会者都不清楚。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2015年年初,《炎黄春秋》1月号发表了张金昌的《我认识的贪官王守业》一文。这篇文章披露了中共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一些鲜为人知的内幕,其中暗示时任中共军委办公厅主任,现任总政治部副主任的贾廷安是王守业升官的大后台。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