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妖孽已经把我们黑得昏暗无比了(图)

作者:南京龙 发表:2016-01-22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治投机妖孽的蹿升是我们这个社会的莫大耻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22日讯】旧说,上海是冒险家的乐园,经过67年的治理,代替冒险家的是政治投机家,最早也是发源于上海的四人帮,一名纺织厂的政工科长、一名搞搞文艺评论的写手,加上一名并无多大前途的省部级官员,因攀上第一夫人,便一飞冲天,权倾朝野。这起成功事件勾起了无数人改变卑贱地位的幻梦。这笔买卖无需成本,完全绿色,成功的几率很高,即使不能达到四人帮曾经达到的高度,也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混得如鱼得水,这比靠苦读拿学位、靠打拼发家致富都要轻松得多。仿佛当年不远万里闯荡上海滩的冒险家,常常穷的兜里没几个铜板,却能捞得盆满钵满的传奇故事,当代政治投机家只要念诵一番流行的政治经文便打开了富贵的大门,后者比前者还要省力省时。

政治经文与传统的咒语仿佛,没有复杂的义理,不必逻辑推演,只要反复念诵便可灵验。比如爱国,只要你熟背“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就够了。特别已经在资本主义地区混了个名头的人物,只要勤念爱国经文,准能大红大紫,比如成龙,全世界都走遍了,不过是一名动作演员,可是进入大陆一念这本经便相当于得道成仙,竟然当上影协主席和全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了,他甩出中国人就是要管的硬话,不但没事,还得到追捧。

成龙在这方面算得上是个带头大哥。来自台湾的黄安只能算是个新秀。他念的是反“台独”的经文,也很简单,连实话实说本人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是台湾人,挥舞所属政治实体的旗帜,都被他揭发举报为台独分子。他的做法屡屡得手,可是在举报周子瑜这件事上搞出了麻烦,不理会九二共识还有个“一中各表”的约定,以为两岸民众全是傻子。结果被两岸民众当做过街老鼠,人人喊打。遇上这样的糗事,对黄安们算不算教训呢?很难,他们不会罢手的。没听见五毛水军为他喊冤吗?在五毛势力如此壮大的大陆,黄安不在乎两岸民众的声讨,再说五毛是有组织的,组织是有权力的。得到权力庇护比什么都保险。黄安删除微博不是怕,而是撤退,以便日后卷土重来。

再一个本土的政治投机标本,就是周带鱼。他也是无成本投机获得丰厚回报的幸运儿。他念的政治经文就是“我无比强大,我无比正确,我之外的世界都是黑暗的”。他和当初混迹于低档网站时不一样了,可以炫耀他带队出访哪里哪里,一副准外交官员的气派。以前穷酸,有没有带鱼都可以臆造,现在据说亲身到过台湾,但还是谎言连篇。编造交往中无法核实的谈话作为黑台湾的根据。但他的无知还是在自我标榜中暴露无遗:……但是我们大陆当下所追求的是一个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重建天朝上国的无上荣耀,是恢复万邦来朝的鼎盛辉煌。

这就是《台湾,好自为之》——写给台湾的一封信中周带鱼用不通的半文不白的语词写下的最通的一段话。这是在打把他引荐进中南海的文宣系掌门人的脸啊。他连“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新的政治术语的含义都没搞明白,把复兴等同于明清天朝上国的万邦来朝,连汉唐的民族融合共处的政治宽容都不具备,不是拍马屁拍到马蹄子上去了?这小子够水的了,文化知识基础之差,连普通高中政治历史都达不到及格线,竟然敢拉出一篇狗屁不通的长文教训台湾民众,谁给他这个底气的呢?

不走向现代文明,大陆的舆论生态和政治生态不来个变革改观,成龙、黄安、周带鱼这些政治投机妖孽就不会绝迹。他们的蹿升是我们这个社会的莫大耻辱,无需美日西方黑我们,他们已经把我们黑到地了,黑得暗无天日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