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中国企业行贿联合国官员 美华裔认罪(图)

发表:2016-01-22 0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大楼。(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6年01月22日讯】据美国CNN报道,总部位于纽约的“全球可持续发展基金会”(Global Sustainability Foundation)创始人、首席执行官严雪瑞(Sheri Yan,也被称为“Shiwei Yan”)本周三(1月20日)在法庭上对受贿指控认罪,承认曾经贿赂过一名联合国同事,资助他购买劳力士手表、宝马汽车、定制西服,甚至建立家乡篮球场。

严雪瑞承认自己代表中国企业高管,为了商业利益通过非法支付贿赂80多万美元给联合国前任大会主席约翰•阿什(General Assembly President John Ashe)。

严雪瑞是认罪参与总计贿赂130多万美元给阿什的第二个人。

根据法庭文件,虽然最高刑期为10年,在认罪协议各方一致认为,严雪瑞服刑将不超过七年,其中四分之一的刑期需要入狱执行。

据曼哈顿“美国地区检察官办公室”(U.S. District Attorney's Office)发布的新闻称,从2012年开始,严雪瑞和她的前财务总监Heidi Hong Piao—也被称为海迪•帕克(Heidi Park)代表中国商界人士寻找可投资的安提瓜政府官员,目的是促进这些中国企业在安提瓜发展。

阿什曾经担当安提瓜和巴布达(Antigua and Barbuda)在联合国的常驻代表。在2013年9月至2014年9月期间,61岁的阿什担任联合国大会主席。

新闻发布会称,严雪瑞和海迪•帕克曾经以分期付款方式从一名中国媒体高管那里获得10万美元后,通过阿什再转给安提瓜总理。

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也表示,严雪瑞和帕克也使阿什成为他们在纽约机构的“名誉主席”,每个月付给他2万美元。

“美国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女发言人告诉CNN说,帕克上周就这些行贿指控已经认罪。

检察官说,该行贿计划帮助阿什在他的家乡负担建立篮球场,价值3万美元;为阿什定制59,000美元的服装、购买54,000美元的劳力士手表、支付4万美元购买宝马汽车,以及69,000美元参加度假俱乐部。

阿什尚不认罪,他同时也面临偷税漏税罪。

安提瓜和巴布达政府发布了阿什被捕的声明,指出这些指控与他担任联合国大会主席有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