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热捧自动机械表的工作原理是啥?(组图)

发表:2016-01-22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劳力士蚝式恒动游艇名仕型II腕表。

在美国,自动机械表很受热捧。1993年到1995年间,瑞士奢侈自动机械表进口量猛增了95%。那什么是自动机械表?他们的工作原理是什么?有多精准?多久需要维护一次?

什么是自动机械表?他们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1、什么是自动机械表?

自动机械表就是其主发条的能量源自佩戴者手臂的运动。

2、这个手动上链表一样吗?

不一样。手动上链机械表需要佩戴者手动旋转表冠为手表上条。

3、为什么要叫“自动”?

因为,不需要佩戴者手动上链来产生能量,而在佩戴时,手表自己就能“自动”上链。

4、自动机械表和自动上链表有什么区别?

没有区别。这是同一概念的两个术语。自动上链就意味着手表自己会上条。

5、那他和“恒动”手表,像劳力士Rolex的蚝式恒动,是同一回事吗?

是的。劳力士Rolex称其自动机械表为“恒动”手表。但是,自动机械表,自动上链表和恒动手表都是同一回事:手表自己上链。(然而,万年历是不一样的)

6、自动机械表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手腕和身体的运动会促使在机芯中心轴上的转子绕着枢轴自由转动。转子就是一个连接在自动上链机械装置上的金属重力块。手腕轻轻一动,它就会来回做圆周运动,为主发条上链。主发条是一根为机械表提供动力的扁平而卷曲的发条。

7、自动机械表是谁发明的?

现代转子系统由劳力士Rolex开发,并注册为专利。它在1931年被引入蚝式系列表款,命名为蚝式恒动。当时,劳力士Rolex的技术总监为Emile Borer,就是他开发了现代转子系统。

然而,发明转子的第一人却是亚伯拉罕•路易•伯特莱Abraham-Louis Perrelet,他是瑞士最伟大的表匠之一。而伯特莱Perrelet则被认为是机械手表之父。他1770年引入此概念,因为这个发明更加适合腕表,所以在当时是非常超前的。但不幸的是,伯特莱Perrelet生活在怀表的时代,表在口袋中不会怎么动,导致转子无法获得足够动力,不能为主发条上够链,所以转子系统在当时的表现并不佳。

亚伯拉罕•路易•宝玑Abraham-Louis Perrelet(1747-1823)改进了自动上链手表,称其为“恒动手表”(这很有可能是劳力士Rolex术语的出处)。19世纪的其他一些制表巨匠也推进了此概念。但直到一战后,腕表开始流行起来,劳力士Rolex完善了其系统,自动机芯才被运用到他们的表款中。


劳力士蚝式恒动游艇名仕型II腕表。

8、为什么我们最近看到更多的自动机械表?

像所有的机械表一样,在二十世纪70年代,石英表带来的大变革让自动机械表过时了。之后风靡一时的电子表,其精准度更是远超机械表。然而,到了二十世纪80年代,随着石英表年产量猛增到几亿只,有些人,特别是那些手表藏家,才开始懂得如何欣赏一块精致机械表的价值。在过去的十年间,精致机械表在世界市场佔有一席重要地位,顯示了自动机械表的重振。

9、他们在美国究竟有多流行?

非常流行。1993年到1995年间,美国钟表协会的数据显示,瑞士奢侈机械表进口量猛增了95%,而价值也大幅增长了87%。这个数据也包括了手动上链手表,但是绝大部分是自动机械表。1996年的数据还没有。

10、为什么他们如此流行?

很多人都是欣赏自动机械表机芯的制作工艺。他们看重的就是此技术拥有几百年历史的事实,它不但需要许多运动部件参与其中,还能保持时间的高精度。(很多自动机械表的后表盖都是玻璃,这样佩戴者可以清楚看见转子和其他部件的运动。)他们还很欣赏其中一些人类的元素,那就是机芯的组装都是纯手工完成的。其他一些原因就是自动机械表的能量都是来自所谓的“清洁”自然能源——腕力,它不会造成电池废弃的污染。

11、他们有多精准?

根据定义,机械表的精准度不如电子表。然而,对于一些日常计时来说,自动机械表已经足够精准了。根据机芯质量的不同,自动机械表精准度的偏差为正30秒到负5秒之间。

12、他们很昂贵吗?

有可能会,但是不一定。从斯沃琪Swatch的自动机械表开始,各个价位都有。

13、需要多少运动才能保持自动机械表正常走时?

一个人手臂和手腕的正常运动就能保持自动机械表正常走时。对于那些不太活跃的人,像老人和卧床不起的病人,他们可能需要手动上条来保持手表正常走时。

14、为自动机械表上链安全吗?

当然安全。为其上链不会对它造成损害。如果你已有一段时间没有佩戴你的表,在戴上之前,你最好为已停止走时的手表上条。一般,旋转表冠10到15周就可以为主发条上满条。有些公司建议旋转更多周,像百年灵Breitling就建议为其自动机械表上条30到40转。但是请注意,自动机械机芯内的发条匣不带钩,以至于当主发条上满条后,你感觉不到任何的阻力。不过不要担心,手表是不会上条太紧的。

15、把自动机械表脱下后,它还可以走时多久?

这要看机芯的类型,及在你脱下手表时,主发条中所剩能量的多少。一个上满条的普通自动机械机芯可以持续走时36到48个小时。专攻复杂机芯的瑞士机芯制造商Frederic Piguet,制造了可储存100小时能量的自动机械机芯。摩凡陀Movado集团技术支持中心的副主管Bernhard Stoeber,建议在你脱下手表时,为其上条,这样它可以在没有佩戴期间,保持尽量长时间的正常走时。他还建议在长时间不佩戴的情况下,偶尔为手表上条,保持润滑油的分布和润滑效果。

16、自动机械表多久需要维护一下?

大多数公司建议每三到五年检测一次并重新上油。如果佩戴者的耐水自动机械表常常接触水的话,密封性需要每年检测一次。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