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新年以来暴跌20% 引领全球股市下跌(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01-21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股市在内忧外患下重启IPO,引领全球市场下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1月21日,中国A股早盘一度小幅冲高震荡翻红,但很快回吐涨幅。午后大盘大幅跳水,收盘沪指跌3.22%,报2880.80点,深成指跌3.77%,报9975.97点,创业板指跌4.18%。有分析认为,大盘新年以来暴跌20%,极大地挫伤了人气,导致市场人气散唤如惊弓之鸟。另外,大盘一有企稳迹象,管理层便再次发行7只新股,股市扩容压力不减,让股指反弹举步维艰。

IPO重启致股市信心崩盘

今天大跌原因很多,一是IPO重启压力。据中国证监会披露,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16年第12次发审委会议于2016年1月20日召开,证监会核发7家企业IPO批文为首批适用新规发行公司;IPO重启确定,本周五就有第一只新股进行申购,而上市审核速度正在加快,IPO重启可能持续一段时间。此时重启IPO当下对二级市场而言并非好事,预计市场会做出负面的反应。

此外,国家队不再保底,导致市场信心受到严重打击。据财联社21日讯,2016世界经济论坛年会1月20日在瑞士达沃斯开幕,此次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讨论的焦点之一是中国经济问题。

在达沃斯论坛,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全球应该习惯中国市场的高波动率。他表示,中国监管者计划减少对市场的干预,让市场更为自由地波动。此外,他预计中国当前的经济转型还将持续3-5年时间。

这段话说出两大问题:首先是长线很不看好,趋势很不乐观。其次是政府不再保底,导致市场信心受到严重打击。

再有,中国经济增速趋缓。1月19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GDP同比增长6.9%,增速创25年新低。

中国股市引爆全球下跌

中国经济放缓、油价暴跌以及对今年整体全球经济的悲观展望,导致美国股市1月20日剧烈震荡收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48.93点,报15,767.09点,跌幅为1.5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1.95点,报1,859.38点,跌幅为1.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26点,报4,471.69点,跌幅为0.12%。

当天,欧股亦重挫3.2%创一年多新低,德国股市下跌2.8%,法国和英国的主要股指下跌了将近3.5%。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3.5%,报收于5673.58点,其成分股中仅有两只股票收盘上涨。

亚太股市近全线下挫

在隔夜美股及欧股大跌冲击下,今日亚太股市普跌,香港恒生指数。HSI跌1.8%收报18,542.15点,恒生国企指数。HSCE跌2.2%至7,835.64点。

日经指数收跌2.4%,台湾股市收创近五个月低位。

中国国际期货公司研究员李焕指,港股连续两日出现较大的跌幅,与港元大幅贬值有较大关联。港美息差形成倒挂,引起资金回流美国,形成港元贬值压力。近期大陆加强了跨境资本的管理,使得离岸人民币流动性萎缩,港元贬值压力增大。

离岸人民币震荡贬值已破6.61关口

1月21日,中国银行间外汇交易中心形成的在岸人民币汇率(CNY)和由国际投资者交易形成的香港离岸人民币(CNH),持续震荡贬值。在岸人民币汇率开盘贬值0.02%,贬至6.5798,随后有所波动。截至北京时间下午4时30分左右,美元兑人民币报6.5793,贬值0.01%。

同时,离岸人民币呈现震荡状态。截至今日下午4时30分,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报6.6146,贬值0.11%。

国际油价暴跌逾6% 击穿27美元关口 创近13年新低

伊朗恢复原油出口,美元持续强势,全球资金避险情绪升温,均对国际油价形成利空。

1月20日,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WTI价格下跌1.91美元或6.7%,击穿27美元关口,收于每桶26.55美元,创2003年5月7日以来最低收盘价。

预言家迪马克称中国股市可能至少还会下跌13%

曾对中国A股去年下跌行情作出精准预测的技术派分析人士迪马克认为,迈入新年以来已下跌16%的中国内地股市可能至少还会再下跌13%。

身为DeMark Analytics创始人的迪马克称,上证综合指数可能从周三2976.69点的收盘水平跌至2,500-2,600一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