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须先修自己再说统一台湾(图)

作者:鲁山老泉 发表:2016-01-21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21日讯】假如你家有个姑娘,隔壁有个小子,都在婚嫁年龄,我老泉想做月下佬撮合,问你嫁女儿要什么条件,你将如何回答呢?你说隔壁不错,对邻居出手大方?你说是学雷锋标兵喜欢助人为乐?你说小伙儿长得帅气个头儿又高?如果你说的这些优点都存在,但是他家家庭不和,好吃懒惰,虐待妇女,吵嘴打架,穷得叮当响,你还会把姑娘送过去吗?你肯定说“除非我神经了”!

伴随着台湾地区大选落幕,而且又是有台独倾向的民进党获胜,“台湾回归”又成了热门话题。我们普通人的意见是台湾人不讲良心,大陆输送你那么多好处,还让你回大陆赚钱,你们还把选票投给台独派!站在官方角度上的人就检讨起对台湾的政策来了,说肯定是我们哪儿做得不到家,否则台湾为啥会渐行渐远?这些呀,我老泉认为都没有说到点子上。你回头再瞧瞧我上面的比喻,台湾回归如果在不使用武力的原则下,不就跟嫁女一样吗?首先不看你在外面怎么样,你在外面再光鲜都没用。关键看你的家庭。你家庭好闺女嫁过去才有福,家庭不好,或者小伙儿的人品孬,谁愿去你家受罪?

就是说,你对台湾再好也没用,你用飞机轮船送钱也没用,台湾不看你现在对他的表现,因为现在还没“嫁过去”。台湾看的是大陆的制度先进吗?经济前景如何?更重要的是对待自家人怎么样?最低最低,你的整体水平要相当于台湾的现状,超过更好。如果低于,甚至还对自家人拳打脚踢,那就一点吸引力也没有了。大陆的一切努力全是白忙乎。

你如果说,那我们现在干脆不甩他,一分钱的便宜都不让他占,等我们把自己的事情弄好了,回头再问“嫁不嫁”,是这样不?我的回答是只能这样儿了,还能怎么样?强扭的瓜不甜,况且“婚姻法”规定不兴强扭,得自由恋爱!

那么,为了台湾回归,为了祖国统一,大陆就来修行自己吧!啥时候大陆修行成世界一流国家,社会民主了,人民自由了,经济发展了,环境优美了,台湾望着你是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招招手它就回来了。因为台湾太小,它需要有一棵大树给他乘凉。

否则,大陆如果坚持特色一百年不动摇,一不诚信二不先进,人与人之间坑蒙拐骗互相欺诈,甚至越来越野蛮越来越愚昧,你就是请二十八个带胡子的老头儿也把台湾说不回来。

“那就打呗!不打是统一不成了!”你说。

“即使统一不成也不能打!”我说。

好像有一位哲人说过,人类的一切活动,其最终目的都是为了人类自己的幸福。

如果按照这个原则,我们统一台湾,既是为了大陆人的幸福,也是为了台湾人的幸福;如果双方有一方觉得不幸福,两岸就没有统一的必要。

上面是从哲学的高度讲,法理上也不可对台湾动武。台湾分裂是即成的事实,大陆有统一台湾的道理,台湾有光复大陆的道理,谁对谁开战都既有理也无理。既然开战对谁都不好,那为何开战呢?

第三,和平已成普世价值,远离战争是人类的向往,在没有十分必要的情况下叫嚣战争实施战争都是失去道义的事,台海可以打仗吗?

第四,台湾新领导人已经表态台海保持现状。台湾不挑衅,大陆用什么理由去打仗?师出无名啊?

第五,即使想打你打得赢吗?你又不是不知道台湾后面有美国。你说你有打台湾的主权,他说他有阻止人道主义灾难的义务,拿到联合国都不可能你赢。打仗哪有不误伤平民的?误伤一个都是“人道主义灾难”,美国,甚至世界都有权收拾你。

第六,最最关键的,你得尊重民意,老百姓喜欢打仗吗?再说你把台湾打得稀巴烂有什么意义?

所以,我说台海不会有战争!任你鹰派毛派拼命叫嚣也不成。你是一小撮,不代表大中国。

“打不能打,谈又谈不拢,台湾到底何去何从?”你又问。

何去何从我也不知道。但是有一点我敢肯定,那就是台湾如果回归的话,一定采用“全台湾人公决”的方式。不信走着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