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侄子悬了?2015上海363件贪污贿赂案(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1-20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19日,上海市检察院通报,2015年上海检察机关共查处363贪污贿赂案件涉及428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1月19日,上海市检察院通报,2015年上海检察机关共立案363件贪污贿赂案件、涉及428人,其中包括局级干部7人。外界关注,近期上海检察系统动作频频,随着局势发展,上海市政协主席、原上海政法委书记吴志明被问责或者落马的可能性不断增加。

2015上海363件贪污贿赂案

根据大陆澎湃新闻网报导,上海市检察院1月19日发出通报,2015年上海检察机关共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344件,总案值5.16亿余元;立案侦查案值100万元以上贪污贿赂案件88件,其中包括7名局级干部,3人为正局级干部,分别是:上海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戴海波(正局级)、上海市宝山区原区委书记姜燮富(正局级),以及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原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冯军(正局级)。

公开资料显示,戴海波现年54岁,历任上海南汇区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区长、区委书记;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上海市经济和资讯化工作委员会副书记、主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2013年9月至2014年9月,任上海自由贸易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去年有媒体报导,戴海波前妻一直举报戴海波在经济、房产以及作风等方面有“违纪”问题。随后,香港《经济日报》披露,戴海波长期在经济领域工作,与政商关系千丝万缕。

香港《太阳报》则发表评论称,戴海波与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关系非常密切。而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曾表示,戴海波是韩正的亲信之一,其免职与他任职上海浦东新区的五个公司的法人代表有关。

此外,现年73岁的姜燮富曾任中共上海市农委副主任、奉贤县委书记、市委党校副校长、宝山区委书记、市房地资源局党委书记等职。其曾接连长期任职中共上海市房地资源局党委书记、中共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常委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与上置集团独立非执行董事。

而另一位被查处的正局级官员冯军,于2011年12月起担任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总经理,之前曾任南京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国家电网江苏省电力公司总经理等职务。

外界关注,近期上海检察系统动作频频,主要目的是清理操纵“上海帮”背后的“大老虎”。

上海官场再遭清洗 江泽民侄子悬了?

对于近期上海检察机关一系列动作,以及上海公安局人事变动,时政评论员方林达认为,是习近平当局进一步清除上海政法系统的行动,随着局势发展,上海市政协主席、原上海政法委书记吴志明被问责或者落马的可能性不断增加。

公开资料显示,吴志明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亲侄子。1990年吴志明还是普通警察,江泽民上台后,短短几年时间成为上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市综治委副主任。

吴志明曾任上海政法委书记近11年,期间还兼任上海公安局8年。2013年1月出任上海市政协主席。

2014年,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上海期间,有维权人士向巡视组反映上海政法系统七大问题,包括上海法院“立案难”,公民没有诉权;上海司法不作为;法院枉法,制造冤案,原政法书记吴志明及法官有责任等;要求巡视组查处相关责任人。

另外,早年间有海外中文网披露,有人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吴志明大量犯罪事实,同时涉及陈良宇案内幕和江泽民儿子的犯罪证据,涉案金额至少1万2千亿。

方林达指出,近年来发生在上海司法系统的冤假错案,许多都是由江泽民集团造成的。因此习近平当局围剿江泽民老巢上海,是清除江派势力就重要步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