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瑜身份成全球华人焦点,你真的想做中国人吗?(图)

作者:林忌 发表:2016-01-19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19日讯】身份问题成为了全球华人的焦点,先有台湾少女参加韩国偶像组合,在拍摄时举起其公司提供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被问及是什么人时,说自己是台湾人的周子瑜,竟被中国网民围剿,更无限上纲说成是“台独”,引发一连串后果——中国全面封杀周子瑜与其韩国公司,而其公司再强迫周子瑜拍片道歉,自认“中国人”意图令中国解除封杀,却令台湾总统与立委大选引发政治核弹,威力有如8年前319的两颗子弹,令国民党兵败如山倒,不但保送蔡英文登上总统宝座,同时令民进党首次控制立法院,加上盟友只差2席可得到国会的2/3绝对多数,连陈水扁执政8年也做不到的,蔡英文有幸不费吹灰之力达到了。

有些中国传媒与网军,事后检讨的结果,居然是怪台湾以及海外传媒“故意挑拨两岸人民的感情”,中国人自己没有新闻自由,却要翻墙去“追求新闻自由”,然后看一些中国大陆禁止阅读或收看的内容,去怪别人新闻自由的内容是“故意挑拨”——自由,就包括挑拨的自由,包括新华社与中国共产党官媒不断“挑拨”的自由,以及反对这些挑拨的自由;只要是有事实根据,怕什么“挑拨”呢?真金不怕洪炉火,为何要害怕被国民知道真相?为何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为何中国要禁止新闻自由?他们一直都不敢面对的一个问题,就是所谓“九二共识”,究竟“一个中国”是什么?国民党说中共承诺了“一中共表”,实际上中共却对人民洗脑,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你不认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是台独,就是港独,就是“中国人的敌人”。

国民党因此溃不成军,在选举前一晚的周子瑜道歉后,连其官方发言人杨伟中,也因此在面书请辞:“周(子瑜)的事件不是告诉我们,不管我们怎么退让,对中国当局来说,我们都是台独?台湾人就该更坚定捍卫自己的国家!”说罢则请辞返乡去投票,估计是去投“更坚定”的人与党去了--这几年,无数幻想过“反攻大陆”的坚定反共国民党支持者,就是因此成为了民进党的支持者。

中国最荒谬的,就是官员到百姓由上到下,人人都想成为外国人,然而却对外国人民指指点点,强迫别国人成为中国人,这种奇特民族主义,实在令地球其他国度的人民难以理解!中国人的民族主义,就是我要成为外国人,而你就必须要是中国人;正如在香港执行的中国国籍法,中国在1997年政权移交,就是靠特区政府根据香港人的姓氏,再以其外表判断血统,来决定这个人是否“被中国人”,强加一个97年之前,不存在的中国籍于香港人身上。英治时代不分种族,在香港出生即可得英国籍,97后那些少数族裔,却被中国政府拒绝承认他们是中国人,连特区护照由禁止其申请;这种凭外表与姓名,来判断是否“中国人”的做法,在21世纪的今日来说,不但儿戏之极,而且极度种族主义,正正就是中共经常抹黑别人的“法西斯”、“纳粹”。因此表面上不承认双重国籍的中国,实际上却唯恐所有种族上的华人“放弃”中国国籍,例如香港人想退出中国国籍,即使已经取得外国护照,也难比登天,港独人士多次要求中国容许退出中国籍,都石沉大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