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长麻烦了 曾带美女书记为周永康祝寿(图)

发表:2016-01-16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16日讯】据海外媒体报道,四川省长魏宏失联的情况终于被证实。据了解,魏宏被查或由资阳原市委书记李佳案牵出。魏宏与“美女市委书记”李佳长期共事。不到两年时间内,李佳从正处级干部升任正厅局级。消息称,这得益于李佳与魏宏的密切关系。另据多名消息人士称,魏宏与周永康私交甚笃。魏宏赴京公干时,周永康常请他吃饭。通过魏宏,李佳进入周永康视线。周永康落马前,魏宏曾带着李佳为其祝寿。


(网络图片)

资阳女书记李佳

海外媒体报道称,在1月15日召开的中央纪委监察部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回应了四川省长魏宏失联的消息。此前,魏宏已有20多日未出现在公众视野。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参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这是很明显的风向标,魏宏有麻烦了。”来自四川政界的消息称,早前外界即流传魏宏被中纪委约谈的消息。现年61岁的魏宏由一名战士起步。2013年,59岁时,魏宏当上四川省长。

据了解,魏宏被查或由资阳原市委书记李佳案牵出。魏宏与“美女市委书记”李佳长期共事。不到两年时间内,李佳从正处级干部升任正厅局级干部。消息称,这得益于李佳与魏宏的密切关系。李佳被称为“美女市委书记”,她与魏宏在组织部门长期共事。在不到两年时间内,李佳完成了从正县处级干部到正厅局级干部的飞跃,被称为“火箭般蹿升”。2015年4月份,因涉嫌受贿罪,李佳被批捕。

反腐重地的低调官员

2012年12月以来,四川政坛持续动荡。2012年12月,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调查。李春城被调查约1个月后,魏宏任四川省长。

四川一位老干部称,魏宏与李春城曾竞争省长位置。“很激烈,互相有攻击和告状行为。”按照惯例,一个重要省份的省长应该由中央委员,或者至少中央候补委员担任,魏宏既非十八大中央委员,亦非十八大中央候补委员,并不被看好。

四川省政协一名委员透露,当时,种种迹象表明,魏宏要调任四川省政协主席。李春城被查之后半年,四川省原副省长、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落马。随后,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以及曾在四川工作30余年的海南省原副省长谭力被查。此外,另有十余名四川各地和部门的主政大员相继事发。事后证明,这些人均与周永康关系密切。

或由资阳女书记案牵出

多位四川政界人士透露,魏宏被查,或由四川资阳原市委书记李佳牵出。生于1966年的李佳,是四川省仁寿县人。“保养得体,身材姣好”,在四川官场,李佳被称为“美女市委书记”。被查之前,因“火箭般蹿升”,李佳在四川官场为人瞩目。她在不到两年时间内,完成了从正县处级干部到正厅局级干部的飞跃。另据多名消息人士称,魏宏与周永康私交甚笃。魏宏赴京公干时,周永康常请他吃饭。通过魏宏,李佳进入周永康视线。周永康落马前,魏宏曾带着李佳为其祝寿。

1992年10月,李佳进入四川省委组织部工作,除短暂“外放”乐山、团省委等地方及部门外,李佳在省委组织部门工作时间长达15年,主要工作经历均在省委组织部。她历任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人事处处长、干部一处处长、部务委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等职。

李佳:1997年至2007年,除去任职雅安市委书记两年外,魏宏在四川省委组织部,历任组织部副部长、组织部长。魏宏与李佳长期共事,多位四川政界人士称,李佳的“火箭提升”很大程度上得益于2000年后,还在省委组织部当处长的李佳,即与魏宏关系密切。2014年11月底,李佳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调查;2015年4月,四川省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李佳决定逮捕。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