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在印尼发动巴黎式恐袭 代号“演唱会”(图)

发表:2016-01-16 0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1月15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妇女在昨日恐怖袭击遗址附近点燃蜡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1月16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本周四(1月14日),印尼雅加达市中心发生巴黎式恐怖袭击,代号为“演唱会”的一系列袭击事件造成七人死亡,这些多起爆炸事件震撼城市中央商务区。

这一系列袭击事件和去年11月13日巴黎恐袭类似。当时,枪手和自杀炸弹客在法国巴黎袭击了一间音乐厅、一座主要的体育馆、一些餐厅和酒吧,造成了130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精心策划的袭击

反恐专家西德尼•琼斯(Sidney Jones)表示,东南亚ISIS极端恐怖组织的头目、身在叙利亚的印尼籍“伊斯兰国”参战者巴赫伦•纳伊姆(Bahrun Naim)曾称赞在巴黎恐袭。

琼斯在《Interpreter》上写道:“在一篇题为‘从巴黎攻击学到的教训’(Lessons from the Paris Attacks)的博客帖子中,他敦促其印尼读者学习巴黎恐怖分子的规划、定位,守时、协调、安全和勇气。”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Sydney Morning Herald)报道,印尼国家警察发言人任安东(Anton Charliyan)在本周四晚证实,恐怖分子是“来自于ISIS极端恐怖组织”,而“演唱会”一词是这次恐袭行动的关键。这次恐袭还造成19人受伤。

他说:“他们声称,印尼将成为世界头条新闻。他们说:‘他们将举行一场演唱会。’”

圣诞节前,印尼警方曾抓捕一些可疑恐怖分子,这些人涉嫌在苏门答腊、爪哇和加里曼丹策划袭击,当时印尼警方掌握一份文件。这份文件称,犯罪嫌疑人计划“举行一场演唱会”。

警方发言人说,他们在当时还不知道“演唱会“一词是什么意思,但认为“新娘”一词是过去自杀式炸弹袭击者的代码。

三嫌犯被捕

那些在袭击中死亡的5人被认为与“伊斯兰国”有关。

据报道称,巴赫伦•纳伊姆是ISIS极端恐怖组织网络中东南亚地区的头目,他被认为居住在叙利亚且策划了去年的巴黎袭击。

印尼雅加达警察局长卡纳维安(Tito Karnavian)表示,这次攻击事件与ISIS极端恐怖组织有着明确的关系。卡纳维安说:“他们改变了策略,从只是攻击叙利亚到也攻击叙利亚以外的地方。像攻击巴黎一样,亚洲也是一个目标。”

据“欧洲新闻台”报道,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周四遭到恐怖攻击之后,印尼的反恐警察已经进行了三轮逮捕行动,并宣布逮捕了三名与攻击有关的嫌疑人。

在这次造成7人死亡的恐袭事件中,除了已死亡的5名恐怖份子之外,还有一名印尼人和一名加拿大人在交火中身亡。

印尼安全部队前后花了三个小时才控制住局面,并宣布该地区已经安全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