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晚睡的5大危害 今天起“拒绝晚睡”!(组图)

发表:2016-01-15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睡眠是身体进行自我调整的时刻,你侵略它的时间,它便侵略你的健康。

有些人原本一向身体健康,但在连续熬夜数晚后,突然第二天起床会觉得很疲劳,一闭眼就想睡觉,而且会腰酸背痛,但一到晚上精神又好起来,别以为这是小事,根据中医的看法,是因过劳而造成体内器官阴阳失调,就是体内器官起内讧,互相打架,最后造成器官衰竭而死......。

真有这么恐怖?赶紧接下去看看......

晚上睡眠是排毒的最佳方式:

睡眠是身体进行自我调整的时刻,你侵略它的时间,它便侵略你的健康,希望过劳致死的事件可以不再发生。

晚上9-11点为免疫系统(淋巴)排毒时间,此段时间应安静或听音乐。

晚间11-凌晨1点,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

凌晨1-3点,胆的排毒,也需在熟睡中进行。

凌晨3-5点,肺的排毒。

此即为何咳嗽的人在这段时间咳得最剧烈,因排毒动作已走到肺;不宜用止咳药,以免抑制废积物的排除。凌晨5-7点,大肠的排毒,应上厕所排便。

早上7-9点,小肠大量吸收营养的时段,应吃早餐。疗病者最好早吃,在6点半前,养生者在7点半前,不吃早餐者应改变习惯,即使拖到9、10点吃都比不吃好。半夜至凌晨4点为脊椎造血时段,必须熟睡,不宜熬夜。

睡眠不足的危害:

1、皮肤衰老表现:

干燥、皱纹、暗疮、色斑,晚10点到凌晨2点是皮肤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时间,如果身体在安睡,皮肤就可以游刃有余地处理代谢废物。

如果在熬夜,皮肤也正在张大毛孔,外界的有害物质就都吸收到皮肤上了,而且熬夜也会让人激素水平失调,诱发粉刺和暗疮等状况。

2、眼睛衰老表现:


熬夜时最劳累的器官是眼睛。

视力下降、视力模糊,熬夜时最劳累的器官是眼睛,因为眼肌长时间疲劳会导致暂时性的视力下降,如果长期熬夜、劳累,可能在某次熬通宵之后,出现视力模糊、视野有阴影或视物颜色改变。

3、肠胃衰老表现:

胃疼、胃酸,甚至引发胃溃疡,胃是身体中比较敏感的器官,熬夜易使胃酸分泌过多而诱发胃溃疡,同时,在熬夜时常用的烟、浓茶、咖啡对胃黏膜也有不良的刺激。

4、大脑衰老表现:


大脑如果得不到充分的休息,细胞就会损失得越来越多,导致记忆力下降。

记忆力的下降、反应迟钝、头痛、失眠,大脑在睡眠中修复负责记忆的细胞,如果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这部分细胞就会损失得越来越多,导致记忆力下降。

熬夜时,意味着人体负责工作的神经在加班,神经系统疲劳的后果就是消极怠工,让身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甚至头痛、失眠的情况。

5、免疫力衰老表现:


如果不及时睡觉,长期累积毒素,你的体内环境就会失调。(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你的体内环境就会失调身体抵抗力低,经常生病,夜间是人体生产新细胞的高峰时间,熬夜让身体持续处于消耗状态,免疫系统抵抗外界影响、修补身体的工作就要加倍。

据调查,成年人只要3个晚上不能保证7~8小时的睡眠,免疫系统就可能降低60%。如果不及时睡觉,意味着你的毒素没有及时排出去,长期累积,你的体内环境就会失调,自然规律会被打乱,陷入恶性循环。

晚睡的危害,其实我们都知道......。

每看一次,就算是提醒自己一次,为了健康,早点为自己打造规律的作息吧!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