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政协爆香港竞选秘闻 梁振英被指恩将仇报(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1-14 0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梦熊批评梁振英言而无信,,“恩将仇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前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被控妨碍司法公正案,1月12日被香港区域法院裁表证成立,刘梦熊选择出庭自辩。他称,特首梁振英曾保证,推荐他出任全国政协常委,但因为自己批评梁被廉署拘捕,刘梦熊指梁言而无信,“恩将仇报”。

刘梦熊批梁言而无信、恩将仇报

香港《苹果日报》、《东方日报》、《明报》以及NOW新闻台等多家媒体报导,曾被指“头号梁粉”的前全国政协委员、东方明珠石油前副主席刘梦熊,因被控妨碍司法公正案,1月12日在区院审讯。案情指,刘梦熊于2013年初去信梁振英及廉政专员白韫六,企图透过两人令廉署终止调查刘另涉的案件,被控意图妨碍司法公正。

刘梦熊在法庭上自辩称,梁于2010年两会期间,在北京竟主动要求他制造舆论,协助竞选,梁承诺刘梦熊会成为“唯一推荐”的政协常委人选,对此刘深信不疑。

法国广播电台报导,2012年5月,梁振英当选后约2个月,梁告诉刘梦熊,若加入行会要遵守保密制及集体负责制,将埋没他“笔杆子”才能,因此决定向中共政府推荐他出任全国政协常委,以接替他当选后辞任常委的空缺。同时,梁又让刘在政府近200个咨询机构中挑5、6间当主席或成员。

刘接着说,梁于同年7月2度致电他,重申不会过桥抽板。但2013年1月8日,刘梦熊因涉嫌串谋诈骗案被廉署拘捕,刘称,全国政协委员及常委等名单于2013年1月底决定,而他却于1月初被“莫须有”罪名拘捕,他认为,梁企图透过自己被捕证明他自身有问题,进而不推荐其出任公职。刘梦熊痛斥梁振英“出尔反尔、恩将仇报”。

涉嫌串谋诈骗案是指,刘梦熊等人于2009年至2011年间,在东方明珠收购美国天然气油田时,串谋诈骗联交所、东方明珠股东及潜在投资者,作出多项虚假陈述,导致联交所允许东方明珠发出收购公告。而在2010年至2011年间,他们明知是犯罪得益,仍处理共3亿多元,以及逾2亿8千万股的东方明珠创业股份。

民望再创新低 梁被指是地下党

另外,根据香港大学民意研究最新“民情指数”显示,特首梁振英的民望评分较12月中显著下跌5.2分至37.5分,继续低于45分警戒线,创1992年有数据以来最低值。特首的支持率仅为22%,反对率为66%,民望净值为负44%,较上次调查大幅下跌11%。

而早前,前中共党员梁慕娴公开披露,梁振英曾担任中方委任的基本法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起草事务。以中共的规定,这类秘书长的职位,一定是由共产党员来当的。此外,她还提到,梁振英对1989年“六四”事件回应含糊其辞,他的核心价值完全符合中共独裁体制。

香港著名媒体人练乙铮曾撰文形容:“梁振英是红与黑结合的产物,在他执政下的香港,未来恐怕还有更多阴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