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学张柏芝:把儿子教成男子汉(组图)

发表:2016-01-14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柏芝带着两个儿子(Lucas与Quintus)出行的照片在网上很火。

最近,张柏芝带着两个儿子出行的照片在网上很火。这种火,不只是因为张柏芝的明星身份,而日因为那两个小男子汉的表现,两个小孩子合力推着行李车,妈妈在旁边潇洒地当辣妈。网友评价,好有爱呀。

有些心软的妈妈可能会心疼孩子:让那幺小的孩子推东西,妈妈自己却在旁边没拿什么……。很显然,很一定,有这样的妈妈,宁可自己累成狗,也不让孩子出一点力。

可什么也不让孩子动手做的妈妈真的是在教孩子?还是在养大爷?小心今后儿媳妇腹诽你:把儿子教成懒蛋这种不合格产品也敢拿出来“现眼”,真坑人啊。


Lucas依然帅气,Quintus一脸囧像显可爱。

现实中,这种例子蛮多的。

小云婚后跟闺蜜们吐槽:她老公太懒了,别说帮着做饭、洗碗、洗衣服、擦地了,就是自己的衣服脱下来也是随手往沙发上一扔,还得她去收;那臭袜子更是不知道都跑哪儿去了,每次都得她搜索一翻才能拿去洗。真不知道他妈妈有没有教过他该怎么收拾自己的东西。

闺蜜莎莎听得直乐,是因为她婆婆也很奇葩。莎莎怀孕那会儿,肚子太大,弯不下腰去擦地,指挥她老公擦。老公虽未擦过地,还是乖乖地擦了。婆婆看得一愣一愣的,眼睛瞪得老大,喃喃直语:我儿子从未擦过地,这是第一次啊。

闺蜜阿畅忍不住也说,她和老公刚开始在一起,两人出去买东西,她老公都不知道帮着拿,不管大包小包,她都一个人拎着。她累得发了火,那男人还不知道怎么回事,还说和他妈出去从未拿过东西。

这些妈妈们真是把儿子当宝来养了,养得都不会关心别人,也没有什么好的生活习惯,更提不上什么男子汉气概了。

看看人家柏芝,一个单亲妈妈带着两个孩子,累肯定是双倍的,可教出来的孩子却如此懂事。

相信很多有女儿的妈妈会欣赏:如此知道心疼妈妈的男孩,将来也会心疼自己的老婆,值得一嫁哟。

男孩妈妈们倒不妨学学柏芝的育儿经了。


柏芝对两个儿子能亲力而为的事情绝不假手他人。

一、成长的爱需要放手

柏芝这个辣妈,咱不管她的演艺事业如何,经历过什么门事件,婚姻状况怎样,只看她和两个儿子出场能有这样的照片流出,就证明这个辣妈是很合格的。

柏芝对两个儿子能亲力而为的事情绝不假手他人,积累了蛮多的育儿经验,还多次到节目中分享。

孩子小,走路不稳,经常摔倒。宠溺孩子的妈妈肯定快快跑过去把孩子扶起来。这样做的后果,最直接的表现就是这孩子以后再摔倒绝对是趴在地上等别人来扶。长大后,这样的孩子依赖性极强。这可是多人总结出来的经验,绝非杜撰。


柏芝的理念很坚持:成长的爱需要放手。

柏芝的理念很坚持:成长的爱需要放手

她说有时让孩子跌倒也好,要不然他们不知道怎么保护自己。

这才是真正为孩子考虑,为孩子着想。

凡事都替孩子做了,这样的妈妈不知道想没想过,你能帮孩子做多久呢?

多年前,有一位天才儿童早早考入大学,却因自理能力太差被退回家。两年的时间,他学会怎么生活才再次考入大学。这是一件当时让人们大跌眼镜的事,也给了那些让孩子“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人当头一棒。

没有谁能替另一个人生活,多优秀的人都不行。


柏芝认为孩子再小也不能低估,他们什么都知道,都能学会。

二、孩子再小也能学会

很多妈妈之所以手不离孩子、眼不离孩子,关键是担心,担心孩子这不会那不行,怕孩子磕了碰了,因为孩子太小。柏芝不同,她不怕,她认为孩子再小也不能低估,他们什么都知道,都能学会,比如如厕训练,小小的孩子也能学会。

其实真的如此,没有谁的本事天生就会,都是一点一点训练出来的,有的事需要的就是从小训练。

现在有些理论却在讲要给孩子快乐成长的空间,让他们玩去,反正长大了就会。他们却没有想过,没有小时的积累,大了怎么可能一下子就会?

金庸小说《神雕侠侣》里的杨过后来成为大侠,如果小时候,没有他妈妈教他善良的理念,没有郭靖、黄蓉对他的少时培养,他的为善一面不会自觉跳出,指导他成为侠士。


柏芝在两个孩子起争执的时候绝不参与,不偏袒任何一方。

三、不做偏心的妈妈

柏芝分享的这条育儿经很适合二孩家庭啊。过去的老传统都是大的要让着小的,什么好吃的好用的,先可着小的来。小的慢慢在心里上留下印象:老大得让着我。这很不利于他未来走上社会,面对竞争压力。社会上,哪有那么多的“老大”让着他?到时吃亏的,可是这个小的了。

柏芝在两个孩子起争执的时候绝不参与,让他们自己想办法解决,不偏袒任何一方,让两个孩子觉得妈妈对他们爱都是一样的。

柏芝的出发点是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一样的爱。事实上,这何尝不是在给孩子们提供沟通、学会如何与别人相处的机会呢?所以,二孩妈妈们,可莫偏心,记住手心手背都是肉。


Lucas与Quintus母亲节送给柏芝的礼物。

四、坚守原则说一不二

有些父母之所以溺爱孩子,其关键是没有原则。只要孩子一哭一闹,或者一撒娇,那啥原则都没有了,孩子的话成了命令,一律照办。久而久之,“小霸王”养成了,想改可得费些劲。

柏芝在对待孩子的问题上严格坚持自己的原则。明令禁止的事情,孩子再讨价还价,柏芝也不心软,从来说一不二。当孩子不听话的时候,就会有眼神提示他,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可以做。

这要是遇到心软的妈妈,早就弃械投降了。


小哥俩一起帮妈妈推行李车,当然有男子汉的小绅士风范了!

如此教育孩子,小哥俩当然有男子汉的小绅士风范了:一起帮妈妈推行李车,既表现出兄弟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的一面,也表现了他们爱妈妈,妈妈给他们力量,让他们无畏困难,奋力前行的一面。真让人忍不住为他们点赞,加油!


柏芝与两个儿子。(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舒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