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摆脱中共应试教育 海外留学低龄化升温(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1-13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最新发布的《2015门户开放报告》显示,2014年至2015年留美人数高达974,926人,其中留美中国学生人数超过30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近日,美国最新发布的《2015门户开放报告》显示,2014年至2015年留美人数高达974,926人,其中留美中国学生人数超过30万,占总人数的31.2%,连续5年成为美国最大留学生源国。同时,中国留学发展呈现出明显的“低龄化”趋势,仅2015年就有超过4万的低龄生选择出国留学。

中国低龄留学生人数增加

《2015门户开放报告》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至2015学年中国赴美留学生,人数突破30万,其中,初高中留学人数均出现大幅度增长,全球在美低龄留学生高达14万余人,而中国学生所占比值进行粗略估算,超过4万余人,比2014年增长了近5000人。

不过,留学专家提醒,美国顶尖高中并未因为是中学教育,就会降低录取门槛。《美国私立寄宿中学招生报告(2015)》显示,虽然大量家长试图帮助孩子申请排名前10名的学校,但从实际录取率看,中国学生主要集中在排名前50至200名内的私立高中。位列前25名的顶尖私立高中对中国留学生的录取率未超过5%,前10名高中未超过3%。

摆脱大陆应试教育模式

那么,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赴美留学呢?

外媒调查发现,中国大陆的学校课程设置老化、教学方法单一死板,学术民主风气缺失,以及学术思想僵化等问题,直接或间接的迫使许多有条件的学生渴望外出求学,寻求新的发展空间。

中国留学生关俊峰(Junfeng Guan)去年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中国学生希望摆脱固有的、凭考试的教育模式,他们不希望被考试成绩来决定,因此他们选择到国外来完成学业。

《芝加哥论坛报》引述中国某电视台就职员工黄玲(Ling Huang)说,虽然在中国可以接受教育,但要经过各种考试。“我不想孩子经历我曾经经历的一切,我希望让孩子拥有更多自由度和选择空间。”

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动机(Chinese Students‘ Motivations for Studying Abroad)调查数据显示,大多数中国学生认为,美国学术自由空间大,学生可以有机会上自己想上的课,开发自己的兴趣点,发现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因此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出国留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