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开发商:地价贵得邪门 房价涨50%仍亏钱

发表:2016-01-13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13日讯】中国大陆的地价涨幅正创历史新高。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在2015年,20大标杆房企合计拿地金额突破4724亿,这一金额同比上涨幅度高达29%,仅次于2013年拿地金额历史第二高、地价涨幅最高的水准。多家企业从9月份开始积极拿地。保利、万科、华润等企业主导或参与拿地金额均超过了500亿。

房企拿地楼面价也明显出现上涨,2015年拿地平均楼面价达到了4568元,同比上涨幅度达37.4%,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

在北京,地价整体表现就更为凶猛。中原地产统计显示,在2015年,住宅类土地出现了楼面价超过3万元/平方米的地块高达22宗,总体占到了2015年所有住宅土地49宗的45%。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截至日前,北京供应的49宗商品房住宅用地中,只有300万平方米是纯商品房住宅。按照300万平米商品房住宅部分计算楼面价,实际北京2015年住宅用地平均楼面价已经高达3.8万左右。但同期,北京实际商品房目前成交均价只在3万左右,也就是说,按照当前地王的成本售价预期,房价在未来2年需要上涨100%以上。

《21世纪经济报道》11日消息,房地产开发商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认为,目前中国经济逐步下行是全世界的共识。但地价却贵得邪门。“我一直说,我们一定不能把自己弄到一个坑里。不能买一块很贵的地,需要好几年才能缓回来。”

孙宏斌称,算上合肥,融创中国在2015年进了8个二线城市。这主要是因为北京、上海的地价没法算账。“算算就亏钱,房价涨50%还亏钱。”

孙宏斌认为,中国房地产当前的风险空前大。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