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锋锐事务所多人涉“煽颠罪”被捕(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1-12 1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大陆近日再拘捕多名维权律师。目前,6个月的监视居住期限陆续届满,截至1月11日,北京锋锐事务所被抓捕律师中至少有四名律师及一名律师助手被正式逮捕,罪名可能均为涉嫌颠覆国家政权。

锋锐律所律师刘晓原于1月12日透过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表示,该所主任律师周世锋、王全璋和实习律师李妹云的家属当天接到了天津市警方的逮捕通知。

消息指,1月8日,锋锐事务所主任律师周世锋以“煽颠罪”被天津警方逮捕,目前被关押在天津第一看守所;王全璋律师的家属证实1月8日得到通知,王全璋以“煽颠罪”被天津警方逮捕,目前被关押在天津第二看守所;实习律师李妹云是1月8日被天津公安局获准拘捕。

另外,北京律师谢燕益也在同一天,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捕。同时,律师谢阳上周末在湖南长沙,以相同罪名被捕。

早前,锋锐事务所的李方平及助理赵威,也被同样罪名拘捕。

去年的7.09大抓捕行动中,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被带走了多名律师及职员。据当时的报道称,律所十名律师——周世锋、王宇、王全璋、李和平、谢燕益、隋牧青、黄力群、谢远东、谢阳、刘建军——数名助理及相关人士被采取强制措施。

锋锐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晓原11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目前律所内除了已被取保的黄力群律师及会计王芳外,实习律师谢远东或也被取保,其余人等尚无消息。

中国《刑法》规定,一旦被法院裁定“颠覆国家政权罪”有罪,且被认定为“首要分子”或“罪行重大”,可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至最高无期徒刑。

据BBC中文网报道,香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民主党立法会议员兼执业律师何俊仁说,中共当局对维权律师进行“全方位打压”让他感到担忧。何俊仁说:“从中共的政策来讲,维权律师是‘新黑五类’排头的一类……公安部门看来是非打压他们不可。我们对未来的发展非常担忧。”

此外,据维权网报道,7.09行动中被抓的王全璋律师的代理律师王秋实已失联超过48小时。王秋实律师最近接连被哈尔滨国保和北京海淀分局轮番约谈和传唤。1月9日被再次传唤。随后失联,下落不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