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姘妇地盘被查 习近平旧部转任教育部(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1-10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至立掌管教育系统致乱象不堪。(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此前已有传闻任中共教育部副部长的原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日前证实履新。朱之文曾与习近平在福建有工作交集,有分析认为或将接任教育部长一职。而教育部过去曾被江泽民姘妇陈至立把持多年,导致大陆教育腐败严重和全面崩塌。上两月中纪委已进驻巡视教育部。

习近平旧部朱之文证实任教育部副部长

据大陆《澎湃新闻》报导,原中共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已离开上海,赴北京出任教育部副部长。

现年58岁的朱之文是福建东山人,此前曾于2011年9月从厦门大学党委书记调任复旦大学党委书记。而在调往复旦大学前,他的仕途经历基本集中在福建省,并与习近平有工作交集。朱之文从2000年3月到2006年,任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而习近平在1999年到2002年,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

有传闻称朱之文是习近平的老部下和铁杆,习近平实际很看重朱之文。

据教育部官网,目前,中共教育部领导层还包括部长袁贵仁,副部长杜玉波、鲁昕,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副部长杜占元、郝平、刘利民、林蕙卿,部长助理陈舜。

去年底时,大陆已网传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已进京出任教育部副部长,或将替现任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袁贵仁去年初因发表“绝不能让传播西方价值观念的教材进入课堂”的言论,而被网友谴责。

反腐风暴席卷教育系统 江泽民情妇地盘震动

中纪委网站2015年10月23日公布了中央巡视组第三轮巡视的31家单位名单,当中包括中共教育部。接下来教育系统反腐动向引人关注。

教育部曾是江泽民姘妇陈至立地盘。陈至立文革结束后在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工作,在同事江绵恒的引见下,陈至立与时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江泽民一拍即合,开始和两人的政治“生死恋”。

1988年,陈被江委任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江任总书记后,陈先被江调到北京任教委主任,1998年任教育部长。陈卸任教育部长后,江泽民把她升为国务委员,继续统管全国及全军的教育。

经过陈至立掌控多年的中共教育系统,至目前已腐败不堪和全面崩塌。2015年6月15日中纪委网站刊发驻教育部纪检组监察局文章,指及治理中小学教辅材料评定,严肃查处套取、挤占、挪用、贪污教育民生资金等等,引发外界对教育界反腐或有大动作的联想。

与此同时,去年以来,大陆多所国家级重点高校频频被爆出高管贪腐的丑闻。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仅2015年就有34所高校的53名高管被通报,一本院校共有33人被通报,约占总人数的62%,成为高校腐败的重灾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