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白手兴家的中国大佬原来都有“官爹”(图)

发表:2016-01-1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著名企业家王石。(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10日讯】中国大陆近年来崛起了一票富豪,他们几乎人人都说是自我奋斗创业,但根据大陆破土网援用“新浪乐居”的一篇文章披露,包括王石王健林等人在内的大陆富豪,他们几乎个个都有个“官爹”庇荫。

文章首先指出,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一直给人的印象是白手起家,但王石的父亲王辉是王震三五九旅的下属,王震后来率工程兵团到深圳开发特区,其父亦南下全家到了广州,后任柳州铁路局局长。王石的岳父叫王宁,曾经是王辉的战友。建国后历任广东省公安厅厅长,广东省政法委主任、省委常委,广东省副省长,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兼省纪委书记、省顾委主任。

又例如北京市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父亲任泉生,据新华网介绍,任泉生1937年参加革命,曾是新四军干部,解放前担任过中原局税务局局长,解放后担任过商业部副部长;母亲在文革后期主管北京副食、烟酒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

至于位居首富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父亲王义全曾经参加过长征的红军成员,打过国民党和日本人,在马上就要去朝鲜和美国人打仗之前退伍。曾经担任过西藏自治区的副主席和大金县森林工业局副局长。

阿里巴巴主席马云,父亲马来法虽是个曲艺界元老级人物,但也可以算是个官,长期担任浙江省曲协领导,推出了一批批优秀作品和曲艺新人,最有代表性的是绍兴莲花落,像胡兆海、倪齐全、翁仁康都是全国排得上号的。退休后,马来法被聘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因为毕生从事曲艺工作,他对浙江民间曲艺了如指掌。

联想集团前董事长柳传志,父亲柳谷书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黑龙江省银行国外部、中侨委三司一科、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外运公司、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事务部等担任要职。1984年,63岁的柳谷书还创办了香港中国专利代理公司,之后创办柳沈专利事务所。

腾讯集团董事长马化腾的父亲是马陈术,是个南下干部,曾担任交通部海南八所港务局会计、统计员、计划科科长、副局长,深圳市航运总公司计财部经理、总经理,深圳市盐田港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997年被选为盐田港上市公司的董事,现已退休。

马陈术是潮汕人,是李嘉诚的乡党,所服务的盐田港又是李嘉诚最喜欢的业务形态之一,加上第一次给腾讯做风险投资者中出现过香港盈科的身影,因此很多人都在猜测马化腾的父亲与李嘉诚之间是不是有很多交往,而这种交往给马化腾很多帮助。

百度创办人李彦宏,根据文章披露,是少数真正出身草根白手兴家的富豪。父亲李贵富是晋东化工厂(现更名为晋东集团)的锅炉工,母亲是阳泉市一家制革厂的工人。李彦宏有三个姐姐,一个妹妹。今年78岁的李贵富读过私塾,写得一手好字。他时常利用下班时间将自已在私塾里学的一些知识传授给儿女们。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