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心,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图)

发表:2016-01-1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要有心,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网络图片)

安东尼·罗宾曾讲过这样一个故事,许多年前,重量级拳王吉姆在例行训练途中看见一个渔夫正将鱼一条条地往上拉。但吉姆注意到,那渔夫总是将大鱼放回去,只留下小鱼。吉姆好奇地上前问那个渔夫为什么只留下小鱼,放掉大鱼。

渔夫答道:“老天,我真不愿这么做,但我实在别无选择,因为我只有一个小锅子。”

我们常听人家说:“我只有高中学历”、“我只有这么一点钱”或是“我只是个看门的”、“我只是个普通的学生”、“我不过是个家庭主妇”这一类的话。就像这渔夫一样,我发现人们很难突破现况,往往不是因为实力不够,而是在心理上也有个“小锅子”。我们常默认一个“不可跨越”的门槛,让自己局限住了,以致停滞不前。

只要有心,没有什么是不可能

假如我们种一颗榕树,我们很细心地将它种在小盆子里,每天小心翼翼的看护、照顾,用心地去浇灌、施肥,但是过了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这榕树还是长不大,为什么?因为它的范围就只能在小盆子里。

如果我们将这棵榕树种植在大地之上呢?是不是完全不同?

一颗大树,大到可以让人群在底下乘凉,也是从一粒种籽生出来的。种籽就是树木,它只是一棵尚未显示出来的大树,所以不要认为种籽很小不重要,同样的,也不要小看自己的潜能,它就在我们的心里。当我们相信,跨出信心的步伐伸展自己,我们也能像根植大地的树木一样,突破限制更上一层楼。

人们常说世界上最宽广的东西是海洋,但是天空却比它更辽阔,只是世界上最辽阔的其实是你我的心。

人生不设限,成功无上限

想起一则故事,是关于小鹰们最重要的一天,他们准备要离巢单飞。

大老鹰描述他的历险故事时,一窝小鹰频频插嘴。

“我能飞多远?”有只小鹰问。

“你能看多远?”大老鹰回答。

“我能飞多高?”小鹰又问。

“你能展翅多远?”老鹰回问。

“我能飞多久?”小鹰继续问。

“地平线有多远?”老鹰反问。

“我能有多少成就?”小鹰问。

“你有多少信念?”老鹰问。

小鹰对于这种对话游戏感到不耐,牠带着质问的口气说:“你为什么不回答我的问题?”

“我有啊。”

“是有,但你是用问题来回答。”

“我尽我所能回答你的问题了。”

“不过你是大老鹰,你应该什么事都知道。如果连你都不能回答这些问题,有也谁能回答?”

“你。”睿智的老鹰很笃定。

“我?怎么可能?”小鹰一头雾水。

“没有人能告诉你飞多高或成就多少。每只鹰的答案都不一样。只有你自己能决定。”

小鹰很困惑,又问:“我该怎么办?”

老鹰望了望天空回答道:“望着地平线,展开双翅,飞吧!”

叹气是最浪费时间的事情,哭泣是最浪费力气的行径。为什么不争气?

林肯有句名言:“喷泉的高度不会超过它的源头,一个人的成就也是这样,绝不会超过自己的信念。”

懂得放下心中的“不可能”,才能释放生命的“无限可能”。

拿破仑·希尔说过:“你生命中唯一的限制,是你心中为自己所设的限制。”那些相信自己能做到,和那些相信自己做不到的人,都没有错。

人生就像大海,想像大海多么丰裕;海中所蕴藏的,人人可以得到,就看你手中是拿着怎样的器具盛载。如果你只拿一个小锅子,如何能抱怨海洋吝啬呢?

责任编辑:杨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