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暴跌再传“经济政变” 高层对决白热化(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1-09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中南海频释防“政变”信号(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1月7日,中国大陆A股两度下跌触发熔断,中国股市熔断机制上路4天即告停。有据称来自中南海的消息指,这是政治斗争的继续,习近平与对手的博弈已到了赤膊相见的白热化程度。此前,去年大陆股灾传涉及江派“做空”,高层定性“经济政变”等等。而近期中南海频释涉防“政变”信号。外界有分析认为,习近平要解除“政变”隐患,应擒贼先擒王。

股市蹊跷暴跌 传习近平与对手白热化对决

1月7日,大陆股市开盘后,沪深300指数于9点43分下跌超5%触发熔断。北京时间9点58分恢复交易后,沪深300指数复牌后继续跳水。9点59分,沪深300指数跌幅触及7%,二度熔断,全天交易提前结束,创大陆股市史上最快收盘记录。证监会随即宣布暂停熔断机制。继去年夏天股灾之后,大陆股市诡异内幕再度引起外界关注。

海外博闻社1月8日援引中南海消息人士称,大陆股市再度暴跌,是政治斗争的继续,是习近平稳控军权后,对手的疯狂反扑。经济是根本,只要经济崩溃,对手就有翻盘的希望。

该消息人士表示,中国股市开盘后仅15分钟,就触发了全天停牌的熔断机制,可见双方在经济上的对决已到了赤膊相见的白热化程度。目前不排除老板(指习)使用武力解决经济战役的可能性。

该人士还表示,近日在香港越境抓人这一反常行径,亦不排除是对手整个反扑计划中的一个侧翼行动。

习近平上台后通过军队反腐,连续清除江泽民两心腹徐才厚、郭伯雄及其大批门生旧部,近期亲自推动的军队改革,也被认为是藉此对江派势力的进一步清除。

外界有分析认为,习目前已稳控军权,而在经济领域,将是中南海最终博弈战场。

去年股灾传为“经济政变” 习出动“公安救市”

大陆金融界长期潜藏江派势力,除了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李长春等家族长期暗控之外,金融国企中多有人马布局。

去年6、7月间,大陆发生罕见大股灾后,外界随即传出消息指,股灾背后涉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包括刘云山父子恶意做空。他们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对习近平进行“逼宫”。多家海外中文媒体披露,当局已将这次股灾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

应对去年股灾,习近平当局当时高调宣称有人恶意做空股市,并罕见进行“公安救市”,派出公安部亲信人马插手排查。至今已大量抓捕一批金融界“内鬼”,包括中信证券高层的徐刚、程博明和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私募大佬”徐翔等人。随后还有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证监会稽查总队副队长习龙生等人。

《法广中文网》2015年12月27日援引资深媒体人称,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是令计划的铁哥们,曾内外配合帮令计划将多家公司欺诈上市,一是为赚钱,二是为给习近平“好看”,以挫败其改革谋划。多个证监会高官如姚刚、李量与刘书帆、习龙生都与令计划的“西山会”有关;在中信证券目前被查被抓被失联的高管中,至少有4人与令计划家族沾边,尤其是程博明与令完成关系“非常不一般”。

而透过在九州在线的合作,令完成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有利益勾连。去年4月17日被查的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冷荣泉,与令完成在九洲在线有密切合作,冷的背后站着的就是以电信行业为主要地盘的江泽民之子江绵恒。

9月1日,据称有中共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发表文章指,令计划和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郭伯雄、苏荣等大老虎一样,其实都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江泽民。

时局敏感 中南海频释防“政变”信号

近期从习近平阵营方面发出的信号,均疑涉“政变”指向,引人关注。

2015年12月28日、2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专题“生活会”,习在讲话中重提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案件的教训,称“严肃查处他们”,是“对人民负责,也是对历史负责”。

《新京报》同月30日发表文章解读称,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所涉及的问题,不仅仅是受贿、滥用职权;周、令涉及泄密;薄、周“搞非组织政治活动”等。这被外界指为间接证实传闻的江派“政变”。

今年1月2日,中共官方有关习近平“党纪”论述摘编的新书出版发行,习的讲话多是首次公开。其中,习近平讲话中指有人“政治野心膨胀”、“搞政治阴谋活动”,“为个人营造声势,政治野心很大”。

《新京报》1月6日发文指,习近平在公开讲话中,提及“政治野心”还是第一次。而官方对于“政治野心膨胀”的表述,普遍都提到了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大老虎”。报导更罕见将有“政治野心”名单扩大至包括李东生、杨卫泽等江派官员共13人。

《看中国》早前刊发的署名评论文章《政变迷雾难散 习近平该怎么办?》认为,在中南海权斗中释放出的政变迷雾已经不少,有些已被官方侧面坐实,无一例外都与江泽民有关。而在新的形势下,政变形式可能更多地表现在经济领域。江派余党随时会利用中国经济方面的种种漏洞进行反扑和破坏。中国政局不稳连带社会大乱的情况随时会出现。

文章认为,习近平当下最需要走的一步是:擒贼先擒王,及早将江泽民和曾庆红正式拿下,江曾两人一旦束手就擒,那些早年被布局在各领域的大小党羽就会“树倒猢狲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