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男车祸后只会中文 非诚勿扰牵手华裔女(图)

发表:2016-01-08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小伙Benjamin McMahon和华裔女孩女孩郭枫《非诚勿扰》牵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8日讯】原本生活在澳洲不同城市的两个人,却跑去中国参加《非诚勿扰》澳洲专场上找到彼此,这大概就是有缘千里来相会了。

据大陆媒体报道,澳洲土生土长的白人男孩儿Benjamin McMahon是一个旅行社经理人,来自墨尔本,自幼热爱中国文化,学了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女孩郭枫对她进入这档相亲节目感觉有点超现实:“我在说话时导演给我拍了一段录像,第二天我就收到一封电邮通知我在两周之内去南京在观众面前进行现场录影。”她说。

26岁的她在节目上与来自墨尔本的旅行社经历人麦克马洪(Benjamin McMahon)成功牵手,现在正进行异地恋。不过这段恋爱的距离还会增加,郭枫就要搬到香港当律师。“本需要经常飞来飞去,他说这样没问题……但这还是开始。”

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不过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这个男生不仅面熟,名字也十分熟悉呢?

原来,四年前,Ben McMahon遭遇了一场可怕的车祸并昏迷了一周多,当他醒来后发现自己就只会说普通话了,而且说得相当的流利。当时引起一阵轰动。

Ben还记得醒过来那天,他看见身边站着一位亚裔护士,于是他开口说道“不好意思,护士,我觉得这里很酸痛”——而且说的是中文。他之后要求护士拿来一张纸和一根笔,用中文写道:“我爱我的妈妈,我爱我的爸爸,我会康复的。”

他的这项新的语言技能使得他的医生和父母目瞪口呆。Ben的父母被告知,他能存活下来就已经是一个奇迹了。“我们那天接到了医院的电话,医生告诉我‘噢,马克,我打电话是要告诉你,Ben已经醒过来了’,她顿了一下又接着说道‘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是Ben现在说的是普通话’。”Ben的父亲马克向10号台说。“我们两个人都不会说中文,所以我们只能点点头,但其实心里很着急,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虽然曾经学过中文,但Ben从来就不擅长。“我没有刻意要说普通话,只是一张嘴就说出来了,这是很自然而然的。”Ben说道。他直到三天后才想起来该如何说英语。

自那以后,Ben的语言技巧为他提供了新的机会,比如说在家乡给中国游客带团以及主持一个普通话电视节目,目前他正在墨尔本一家旅行社任经理人。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