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大惊讶事件预测:中国GDP“破5”

发表:2016-01-0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08日讯】作为美国著名策略分析师、华尔街意见领袖而广为人知的拜伦·韦恩(Byron Wien,美国黑石集团副总裁)于1月4日公布了年初例行的“十大令人惊讶事件预测”2016年版。预测称在美国经济复苏放缓和美国企业业绩低迷的背景下,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RB)的全年加息将仅为1次。此外,暗示了美国股市出现全年下跌的可能性,指出中国经济增长率将低于5%。另一方面,对日本股市显示出乐观姿态。

韦恩自任职于美国金融企业摩根士丹利期间就发表相关预测,此次将是第31次。虽然称为“令人惊讶事件”,但其认为各种前景均将以50%的概率发生。在市场上,相比准确性,这一预测一直以观点的新颖性而受到关注。

以下是“十大令人惊讶事件预测”2016年版摘要。在10大预测之外,日经QUICK新闻还追加了5项预测。

(1)在美国总统选举中,希拉里取得胜利,民主党掌握美国参议院过半数席位

在11月的美国总统选举中,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将击败共和党的泰德·克鲁兹(TedCruz)取得胜利。在同时举行的美国国会选举中,民主党将在参议院夺回过半数席位。美国共和党候选人在重要问题上的极端立场有可能成为导致这种结果的因素。

(2)美国股市下跌

美国股市除了面临企业收益低迷之外,还因工资上涨和定价能力丧失而面临收益率恶化。由于世界性的不稳定和对投资成果的失望,投资者将维持巨额现金余额。

(3)美联储加息仅为1次

在2015年12月启动加息后,美联储在2016年内将把基准利率提高1次,幅度为0.25%。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美国企业业绩增长乏力以及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困境将导致慎重的货币政策。美国经济的实际增长率将低于2%。

(4)海外投资者撤出美国

由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和美国股市上涨乏力,海外投资者将减少持有美国股票。此外,美国总统选举出现过热,留下的政策课题的不确实性将扰乱未来预期。而在外汇市场,将出现美元对欧元贬值,对欧元汇率将贬值至1欧元兑1.20美元。

(5)中国持续低迷

中国经济能勉强避免硬着陆,但疲软的经济增长将难以创造出足以满足年轻人需要的新增就业岗位。中国国内的银行将被卷入不良债权问题。虽然零售和汽车销售将表现强劲,工业生产活动也将持续改善,但中国的增长率将降至5%以下。为了刺激出口,中国人民币兑美元将进一步贬值至1美元兑7元人民币。

(6)难民激增导致欧洲分裂

难民危机将凸显欧盟(EU)的对立,对于欧洲分裂的讨论将重新被摆到谈判桌上。政治转向极右翼的民族主义将成为局势变化的诱因。虽然欧盟不会做出相关决定,但将对欧元的长期前景和支持者投下阴影。

(7)原油价格降至每桶30美元左右

主要原因是世界性的经济减速。随着油田勘探和开发的减少,原油价格或将在某个时间点上出现反弹,但2016年不会出现供需紧张局面。

(8)英美房地产价格下跌

纽约和伦敦高档住宅区的房地产价格迅速恶化。俄罗斯和中国的买家将从两个市场消失。原油价格的下跌也将导致中东的买家变得慎重。很多高档住宅将出现过剩,对于房地产开发商来说将面临金融层面的压力。

(9)美国长期利率稳定在低位

受美国经济减速和美国股市行情低迷影响,作为长期利率指标的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将停留在2.5%以下。作为安全资产投资者将继续选择美国国债。

(10)全球经济增长率低迷

由于巨额债务和需求低迷,全球经济的增长率将降至2%以下。除了美国外,中国等其他新兴市场国的增长低于预期也将成为拉低全球经济增长的背景。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日经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