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界11种拥有“特异功能”的鱼类(组图)

发表:2016-01-07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鳉鱼离开水也能存活六十多天,象鱼竟然会说话,喷火鱼名副其实居然能喷火……让我们来看看自然界11种拥有特异功能的鱼类

1.鳉鱼


鳉鱼(网络图片)

无论鱼有多少特异功能,它们还是只能生活在水里。然而,这种生活在红沼泽地里的鱼类却找到了脱离这一限制的方法。

它可以在陆地上腐烂的树枝枝干里存活数月之久,当池塘干涸时,鳉鱼就会把自己塞进腐朽的树木里、空的椰子壳里或是空咖啡馆里,要么就干脆埋在腐烂的树叶堆里,只要这些环境是湿润的,鳉鱼就能活上至少66天。

2.底鳉


底鳉(网络图片)

大多数鱼类都不能在浑浊缺氧的水里生存,但底鳉却可以。它会通过在水面呼吸或是转变血液来获取氧气,这样的特异功能使得底鳉既能在淡水里生存也能在咸水里存活。

3.雀鲷


雀鲷(网络图片)

这种黑眶锯雀鲷只能以一种叫做海红丝藻的藻类为食,那这种藻类从何而来呢?其实雀鲷会自己种植这种植物,它还会定期巡逻自己的农场防止别人偷走自己的食物。

4.舌鳎


舌鳎(网络图片)

当科学家们探索深海火山时他们在这些火山附近发现了这种舌鳎,也就是说,它们能在还有硫磺的有毒高温液体里生存。

5.清洁工濑鱼


清洁工濑鱼(网络图片)

充当“清洁工”的濑鱼,会咬掉一些大鱼身上的寄生虫,对其进行清洁,而作为回报,大鱼则同意不以它为食。

6.喷沙鱼


喷沙鱼(网络图片)

这种鱼以它们的懒惰而著称。当成年喷沙鱼产下小鱼后,它会躲起来,等着自己的孩子出去觅食并带回来给自己吃。成年喷沙鱼可以不离开自己的小窝靠后代带来的食物存活很久,这也应该是动物界中唯一一种采用这种生存模式的鱼类了。

7.蝰鱼


蝰鱼(网络图片)

蝰鱼属,是海洋深处的凶猛捕食者之一。它的沿体侧有发光器,有的在鳍末端和口腔内也有发光器,它们发出的光会让被捕食者瞬间失明从而成为它们的猎物。

8.盲眼鱼


盲眼鱼(网络图片)

对于一般动物来说,没有眼睛简直是不能生活的,但盲鱼的眼睛虽然失去了它应有的作用,却能够依靠其他器官的特殊感觉来进行正常的生活。它是一种游速很快的鱼,能够自由自在地在水中游动,不会在游动撞上水草、石块或其他的鱼并且捕食能力也十分迅猛。

9.象鱼


象鱼(网络图片)

象鱼是会说话的!虽然它们的语言和人类并不相同,但它们彼此之间可以通过电感知能力来对话。它会产生一种特殊电荷,然后像声波定位仪的工作原理一样实现彼此间的交流。

10.鲤齿鳉


鲤齿鳉(网络图片)

2万年前,死亡谷还是一个巨大的湖泊,但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小池塘,而且,里面的大多数物种也都死去,除了鲤齿鳉鱼。

11.喷火鱼


印度洋喷火鱼(网络图片)

在印度洋里有一种喷火的鱼,它身体不大,只有20厘米左右。但它有一种微妙的护身“武器”。喷火鱼平时能从食物中摄取含磷的有机物,并不断地贮存于体内,一旦遇到敌害或船只,数以万计的喷火鱼就会吐出这种有机物。磷在氧气中自燃,能喷出一束3米多长的火焰射向敌人,致使敌人害怕得转身就逃。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