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试氢弹引发地震 吉林高中操场地面震裂(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1-06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核试验疑似地点示意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朝鲜东北部今早发生5.1级地震,震中位于吉州市西北50多公里,震源深度0公里,引起各国揣测地震是否由爆炸引起。朝鲜中央电视台其后公布,朝鲜成功试验第一枚氢弹。由于地震震央邻近中国东北地区,连居住于东北的居民都感受到震动。

BBC驻韩国特约记者从首尔报道说,据朝鲜央视报道,1月6日10时朝鲜进行了“成功的”第一颗氢弹试验,“此次氢弹是朝鲜核武装发展的更高阶段”。报道指,最终的试爆命令是由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亲自下达。

朝鲜政府声明还说,只要美国不终结对朝敌视政策,那么即使天塌下来,“朝鲜也绝不会中断核开发或放弃核武”。

韩联社引述韩国国情院消息称,朝方并未向中国和美国提前通知“核试计划”。国情院有关人士表示,朝鲜曾在进行第一、二、三次核试验的一两天前和中美两国打招呼,但这一次朝鲜并没有事先通知。

中国地震台网说,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6日09时29分在朝鲜附近(北纬41.30度,东经129.09度)发生4.5级左右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


吉林有高中的操场地面出现裂痕,学生被即时疏散。(网络图片)

据东网报导,朝鲜今天上午试验首枚氢弹,引起的地震亦影响到邻近中国东北地区,在邻近试射地点的吉林省延吉市、珲春市、长白县等地,都有居民表示有明显震感。当地一间高中的操场地面因地震而出现裂纹,全部学生亦要即时疏散,考试中断。有公司把员工即时疏散。

邻近朝鲜的吉林省延吉市,有居民亦感受到震动。延吉市市民指,地震时屋内桌椅持续摇晃数秒。有网民指延吉震感强烈,坐在椅子上更平移了20厘米。地震亦令当地不少居民在梦中惊醒,“吓得赶紧穿上衣服准备抱着孩子往外跑。”亦有民众指“店里的门摇晃得很厉害,以为是刮风。”

据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的消息指,中国为应对朝鲜试验氢弹的行动,已在边境紧急增兵3000人,防止有突发事件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